處處是BMW、BENZ、AUDI或是OPEL名車的Darmstadt

 

DSC_3227.jpg

Darmstadt在德國算是一個小小的城鎮,它不有名也不是什麼觀光景點。因為Merck在這裡設廠,才使得這裡發展起來,不過該有的公共設施還是一樣都不少。所以在這裡,"行"不會是太大的問題,它有電軌車、公車也有火車和計程車,相當方便。而且電軌車和公車的發車與到站時間都相當準確。出門的時候只要看好時間,就可以省去等車的時間喔!

另外一提的是,德國的捷運網站上提供了一項相當方便的服務,只要輸入你的出發地和目的地(不用輸入醒目的地標,街道和門牌號碼就好),還有預計搭車的時間,它就會幫你列出該撘什麼車,在哪裡轉車或是必須步行多少時間,超級方便的。上頭會詳列所有車種的到站及啟程時間,你就可以知道有多少時間可以轉車,不用擔心會錯過班次喔!真是貼心的服務阿。

 

DSC_3126.jpg

走在街道的十字路口,你會看到電線桿尚有這麼一個黃色的小盒子。當你要過馬路的時候,請按一下這個小盒子,不用三分鐘燈號就會切換到綠燈,行人就可以通行。在台灣也有些地方有這樣的裝置,不過似乎都沒有什麼用!在這裡,行人優先,你按下去之後,很快就可以通行了。

 

DSC_3127.jpg

歐洲也是有機車的,雖然多以汽車為主。這裡的機車還是以重型機車比較多,而且一輛比一輛炫。我還看到有人改裝的黃色嘻皮摩托車,上頭有音響冷氣,只是在路口不好意思對它拍照。

 

DSC_3161.jpg

在這裡,日系的車子不常見,這台Toyota的小車名字叫做Yago,大小應該是比台灣的Yaris還再小一點點,應該是TOYOTA最小的四門房車。在這裡歐規因為車小,往往具備有10顆安全氣囊喔。歐洲這裡也有Yaris,而且歐洲的Yaris也有10顆安全氣囊,反觀國內....唉,國人的生命安全究竟被放到哪去?為什麼和泰不引進這款Yago呢?在台灣一定賣得很好阿,加上這車色,我排第一個想買。

 

DSC_3162.jpg

人行道邊也常看到這樣的小垃圾桶,不過德國人沒有那麼有公德心,路上還是常會見到垃圾四散,尤其是煙蒂。

 

DSC00188.jpg

在這裡,像這樣的車子比比皆是,管他是BENZ還是BMW還是AUDI,各式各樣的跑車啦、房車或是雙門轎跑隨處可見。如果天氣好,像是這時候的季節,就會有一大堆的敞篷車跑來跑去,沒想到VW Golf 也有敞篷車ㄟ...

 

DSC_3446.jpg

看到沒,計程車是BENZ的,在台灣要預定才能坐的到,這裡可以到處都是,看起來Benz好像是國民車一樣。警車或是救護車居然是BMW X3。這些在台灣賣到貴翻的車子,在這裡稀鬆平常。當德國人真好...

 

DSC_3116.jpg

這是當地另一個常見的販賣機(除了香煙販賣機之外),車票販賣機,一種車票,就可以搭遍市內的公車、電軌車和某部分的通勤火車,而且還分多種時間的車票,如單程、來回、週票或是月票不等。像我每天必須撘電軌車上下班的,我就購買週票,一週內可以不限次數搭乘,超方便的。

 

DSC00165.jpg

這張就是我的乘車週票,有效期限一週。Darmstadt的公車或是電軌車,是自由上下車的,不太有人會查票。車票請隨身待在身上,搭車購賣車票是天經地義的事情,這狀況要是在台灣,應該會有很多人坐霸王車吧。不是我要自貶國格,只是這方面的守法觀念,我國人還是普遍薄弱阿。

 

DSC_3183.jpg

這張市Darmstadt的捷運路線圖,裡頭包含了火車、電軌車和公車的路線。就算你看不懂德文也沒關係,只要知道你要去的站名,進入車廂內自然會有語音和螢幕顯示站名,到了該站就知道要下車就對了。而且他們的車廂們是自己按鈕開的,每個門邊包括車外都有按鈕,按下去門才會開。如果搭車的人少,它就不用每個們都開,算是節省能源喔。

 

DSC_3182.jpg

這是在某廣場拍下的公車站牌,它會顯示這站有哪些車子停靠,在這廣場因為是很多車的交會轉程地,所以這樣的站牌有7、8個之多呢。

 

DSC_3184.jpg

站牌的另外一側則會顯示,下一班車預計抵達的時間還有多久,相當精準喔。

 

DSC_3238.jpg

這迎面而來的就是當地的公車,他們的公車跟電軌車的車廂幾乎一模一樣,有的甚至有兩節車廂,也開在電軌車的軌道上。而且公車再靠站之後,會調整避震器讓車體稍微傾斜,使得公車與站台之間的高度接近,方便乘客上下車喔!真的是很貼心呢,而且我還發現公車司機會將車子開得很靠近月台,有時候輪子都摩擦到站台邊,為得就是減少站台邊和公車的間隙,真的是相當體貼呢。

 

DSC00264.jpg

這是電軌車內部的景象,公車也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DSC_3240.jpg

Darmstadt的路標,我是有看沒有懂,總之知道自己是在哪條路上該往哪裡走就可以了。那吊在電線上的小盒子可是路燈喔,他們因為有電車要經過,所以無法在路中央架設電線桿式的路燈,就用電纜固定燈座安置路燈。路旁的電線桿都是紅綠燈啦!

 

DSC_3125.jpg

歐洲的紅綠燈還是這種辨識率不高的燈泡式紅綠燈,反觀台灣的小綠人。我總算知道為什麼台灣的紅綠燈會揚名國際了!

 

DSC_3250.jpg

難得的出現的日系小車 Colt,在台灣是賣Colt plus,看起來很圓潤。歐洲的Colt是台灣車迷很哈的"鯊魚頭",而且是雙門的掀背車。如果台灣也賣這樣的車款,我應該毫不猶豫定一台了,這比Colt plus好看100倍阿。

 

DSC_3256.jpg

這輛是停在我公寓門口停車場的BMW敞篷車,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但是這樣的名車在這裡真的是隨處可見喔。我想這是當歐洲人最幸福的一點,加上德國的公路還沒速限,在德國開車真的是一種享受了。難怪我德國22歲的美女同事,願意每天開2個小時的車子來上班了!她說她很喜歡開車,而且是開快車,最喜歡的車是愛快羅密歐的雙門跑車。美女的血液裡果然還是有汽油的成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