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海德堡名產--學生之吻巧克力

 

DSC_3663.jpg

在我介紹海德堡的深度之旅之前,先來介紹我在這裡唯一買的名產--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其實這巧克力的名字不叫做海德堡之吻,而是"吻"。事實上叫它做"學生之吻"會更貼切。這巧克力會被叫做海德堡之吻全是因為知名音樂人,也是旅德女作家鄭華娟有本書叫「海德堡之吻」,書中描寫了這巧克力背後的浪漫故事。廿世紀初,去海德堡求學的女學生,都有家僕或是女教母跟在身旁,以防無聊男子糾纏。可是,懷春的少男少女們,總是會有一見鍾情的對象,於是在咖啡店裡,閨女們就秘密傳遞這種名之為「吻」的巧克力給對方,用來表示自己的情意,既含蓄又不失禮節。

所以阿!海德堡之吻可以說是校園中巧克力傳情的始祖喔~



DSC_3664.jpg

這家老店其實有點不好找,位置在Fisch Markt 廣場與老橋(Alte Brucke)上雙塔之間的一條小街道上,我還是事先抄下了地址到了現場對照地圖才找到。遠遠就看到這學生之吻的招牌。海德堡之吻是一種外面包著夾心酥的巧克力,指的正是Cafe KNOSEL的招牌。

DSC_3665.jpg

小小的店門口櫥窗擺放了相當顯眼的紅色招牌巧克力--學生之吻。

 

DSC_3666.jpg

店內不只有販賣學生之吻巧克力喔!還有新產品天使之吻或是其他造型的巧克力,真可以用琳瑯滿目來形容了!

 

DSC_3667.jpg

小小不到五坪大的空間裡,塞滿了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DSC_3668.jpg

這圓形的櫃檯後方就是老闆娘結帳的位置喔!

 

DSC_3669.jpg

各位有注意到櫥窗下那金色的小瓶子嗎?那是叫做Gold Rausch的小酒,聽說當年柯林頓當美國總統來到海德堡造訪,就帶了N箱的金色小酒,回到白宮一人一瓶當作伴手禮。

 

DSC_3670.jpg

還有專屬的購物袋,不過一個要價3歐元,好貴阿!

 

DSC_3671.jpg

鎮店之寶當然要擺在櫥窗,還要堆得跟座小山一樣。

 

DSC_3672.jpg

這塊招牌真的是很精緻,我真想把它帶回家掛著。

 

DSC_4173.jpg

沒吃過歐洲巧克力的人請先買這種小盒的試試口味,一般來說歐洲的巧克力都是甜死人不償命的那種。不是大多數的人可以接受的,別小看它只有小小一塊,這個要價2.15歐元呢!

 

DSC_4174.jpg

DSC_4175.jpg

隨盒會附上簡介,述說了店面的歷史和學生之吻巧克力的由來。

 

DSC_4176.jpg

這是一種巧克力內餡外面包著夾心酥的巧克力,吃起來我覺得不會太甜,可能因為是夾心酥淡化了巧克力的甜度。是我吃過德國的巧克力當中我覺得好吃的一種呢!這巧克力我覺得送禮意義大過了巧克力本身,倘若你/妳有心儀的對象想要向他/她告白,送他/她一個這樣的巧克力吧!將海德堡的浪漫送給她/他,相信接收禮物的人一定可以感受到,不過前提是英文要有一定程度,不然看不懂簡介就不了解這巧克力背後的浪漫意涵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