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一連吃了兩碗的阿章義麵

 

DSC_8282.jpg

南投不知道是不是意麵的集散地,在南投市至少可以看到好幾家有名的意麵店,諸如友德意麵、南投意麵王、阿章義麵...等等。據說網路上最推的是友德意麵,不過阿章義麵也是難分軒輊。朋友吃過阿章義麵,她可是大推,所以這次來到南投,決定就來吃吃阿章義麵。

阿章義麵位在南投市場內,地址是南投縣南投市民權街126號(南投市場內),周邊不好停車要停遠些再走進市場內。除了招牌的意麵,還有魯肉飯、魷魚羹麵、肉羹麵、餛飩麵、米粉...等。店門口掛了一塊「南投意麵王」的匾額,證明了它好吃的實力。

 

DSC_8281.jpg

因為天氣實在是好熱,所以點了個凍豆腐來當小菜吃吃。

 

DSC_8283.jpg

這是湯的意麵,麵條卷卷是意麵的特色,阿章義麵的麵條吃起來相當軟Q有彈性,湯頭帶有紅蔥頭的味道,很香。拌入的香菇肉燥,不會太鹹,搭配大骨湯頭恰到好處。

 

DSC_8284.jpg

吃意麵怎樣才好吃?單吃麵條再喝湯,錯!混著湯一起吃麵,讚!真的好好吃阿!

 

DSC_8285.jpg

店家所用的幸福牌辣椒,就是這樣一大罐,沒有另外裝成小瓶讓你用湯匙舀。一開始我還不知道該怎樣加入麵中,還問了老闆,結果老闆相當豪邁得拿起整瓶辣椒醬就往我碗裡倒,而且技術超好,量控制得剛剛好,還問我需不需要多一些?我只能說,南投人實在是太豪邁了阿...

 

DSC_8286.jpg

阿章義麵真的是太好吃了阿!吃完了一碗我還意猶未盡,馬上又再續了一碗乾的意麵。雖然是乾意麵,但是還是有不少湯在裡頭,吃起來真的是超過癮。算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意麵了!有機會來南投一定要來這裡吃意麵喔!

下次再來去吃吃網友大力推荐隔壁的友德意麵,還有正宗南投意麵(許梓記製麵)、圓環意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