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感動的瞬間~把妹機 FUJIFILM MINI 25 拍立得相機

 

DSC03590.jpg

就是這樣的一張照片,在大阪城前團員用拍立得幫我拍的,那淡淡的發色隱約透露一股清雅的感覺。拿到這照片時,我就被這色調給迷住了!雖然手中有著不錯的單眼相機,但是拍立得抓住的不僅是永恆的回憶更是感動的瞬間。我想這就是底片迷人的地方,也是現在的數位所無法呈現的味道。回到台灣之後,對著這台FUJIFILM的拍立得念念不忘,偶然之間得知日本情色攝影大師『米原康正』,也是用FUJIFILM的拍立德創作,更增添我對這台拍立得的購買慾了!

找了相關的資訊,在日本其實已經發行到mini 55s 的新款了,機身更小,還有定時拍攝甚至可以二連拍,但是台灣並沒有引進,而且售價驚人。在CP值的考量下,我還是挑了mini 25這款,而且還是米原康正設計的Hello Kitty限定款喔!

 

DSC03591.jpg

在聖誕節的前夕,聖誕老公公把我的聖誕禮物送來囉!而且還是大全套呢,有空白底片x2、維尼熊底片x2、米奇底片x2、mini 25相機和皮質相機包一個。

 

DSC03592.jpg

裸裝的底片是送的,其他底片飾團購價買的。不過這底片還真是貴阿!一盒10張,平均算起來,拍一張要價NT: 20元。還真是不能拿起來想拍就拍阿。

 

DSC03593.jpg

趕快來看相機本體吧,究竟是有何魅力呢?這外盒的Hello Kitty據說是米原康正設計的,是唯一你會看到拿著mini相機的Kitty喔!

 

DSC03594.jpg

驗明正身,FUJIFILM instax mini 25,產地還是世界工廠CHINA,不過這Kitty拿著即可拍相機圖樣專利可是日本FUJIFILM,而且線定日本地區販賣的喔!

 

DSC03595.jpg

所有配件一覽,有說明書、保證書(台灣有代理商引進,提供保固)、CR2電池x2、紅色吊繩、近拍鏡和相機本體。

 

DSC03596.jpg

這就是Mini 25 本身,和Mini 7 其實很像但是設計上有些許不同了喔!最大的特色是他有自拍鏡了,對於愛自拍的美眉來說,這可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

 

DSC03597.jpg

右上角的Kitty圖式,可是限定款只能在這相機上看到喔!唯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拿著相機拍照的無嘴貓。雖然有著Kitty圖案會讓人家覺得有些娘,但是無關使用上的質感,反而因為這樣的限定款讓更多的人對它感興趣呢!

 

DSC03598.jpg

自拍鏡的配置相當重要,鏡頭是60mm的定焦鏡,直接對應全片幅喔!對焦範圍是50cm~無限遠。

 

DSC03599.jpg

相機左上是觀景窗、閃光燈、光線偵測器與快門鈕。

 

DSC03600.jpg

相對應的位置下方,除了電池室外還有個快門鈕ㄟ。當你需要橫拍的時候,就需要這快門鈕了。這樣的設計真是貼心,我的單眼相機還需要購買電池手把才會有另一個快門鈕。這台不到5000元的相機就有雙快門鈕了阿!

 

DSC03601.jpg

機頂上方就是吐出照片的大嘴巴!由左至右的按鈕分別是"濃淡調整鈕"、閃光燈及遠景調整鈕"、剩餘照片數及狀態顯示窗"和電源按鍵。

 

DSC03602.jpg

從觀景窗看出去的樣子,好明亮的視野阿!中間還有個圓圈輔助你對焦構圖喔。

 

DSC03603.jpg

這是機背的樣子,全白相當素雅。

 

DSC03604.jpg

相機左側只有個小小的機背卡榫,往下撥就可以打開機背裝底片。

 

DSC03605.jpg

好先讓我們裝上電池準備拍攝,電池使用2顆CR2。這電池在一般的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不想一直買電池用,也有相同型號的充電電池可以選擇。這台相機相當省電,兩顆CR2至少可以讓你拍上200~500張的底片,端看使用閃光燈的次數決定。

 

DSC03606.jpg

開機囉!鏡頭會伸出,但是定焦鏡為什麼會設計三段式的潛望鏡式鏡頭呢?應該是為了配合底片的片幅大小吧!

 

DSC03607.jpg

這個角度大概可以看出鏡頭伸出的長度,不能變焦喔!請善用雙腳改變構圖和焦距。

 

DSC03609.jpg

這就是mini25所使用的底片盒,右上角有個黃色標記,除了顯示底片是否拍完,同時也是對位標記喔!

 

DSC03610.jpg

底片得背面,底片盒正反面都有請勿按壓的警示符號。千萬不要手癢去壓它喔!不然整盒底片就這樣報銷了。

 

DSC03611.jpg

推開"FILM→"按鈕,準備打開背蓋,裝上底片囉!

 

DSC03612.jpg

這就是底片的家,右側背蓋後方有圖示告訴你底片該如何正確裝設喔!

 

DSC03615.jpg

放入底片,請記得將黃色標記對齊製入底片喔!

 

DSC03617.jpg

裝好底片之後,請先按一下快門,此時會吐出底片盒上的保護片,之後就可以正式開拍囉!

 

DSC03618.jpg

可以看到狀態顯示窗上顯示"10",這代表你還有10張可以拍攝。

 

DSC03619.jpg

"LD"是指你可以調整底片發色的濃淡程度,什麼都不按狀態顯示窗不顯示任何訊息,表示發色為正常;"L"light 表是發色較淡而"D"Dark表示顏色將會較濃,看個人習慣調整囉!而另外有閃光燈符號及小山的按鈕,由於Mini 25使用的底片雖然是ISO 800的感光度,絕大部分的環境它都會自動閃光,但是真正面對逆光的環境它可能就會不閃,此時這個按鈕就可以強制它閃光,不過無法關閉閃光。持續按此按鈕會出現小山圖示,此時是讓相機呈現在風景模式,應該是指對焦在無限遠的地方吧!

 

DSC03620.jpg

訊息窗內會顯示剩餘的張數,圓圓胖胖的字體相當可愛呢。

 

DSC03621.jpg

讓我們來揭開這個小配件盒的秘密吧!這個像是小小珍珠貝的東西究竟是什麼呢?

 

DSC03622.jpg

原來是給mini 25戴的小眼鏡,它是近拍鏡,mini 25戴上它之後最近拍攝距離可以由原本的50cm縮短到35cm左右,對於愛自拍的美眉來說是個相當方便的小物喔!

 

 

DSC03624.jpg

Mini 25戴上眼鏡的樣子,哈哈!變成金魚眼了啦!不過因為縮短了最近拍攝的距離,所以當你想讓被拍攝的主題更加充滿畫面,就必須要靠它了喔!

 

DSC03625.jpg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方便攜帶用的皮質相機包囉!這款相機包有三種顏色,除了咖啡色還有黑色和白色。我覺得咖啡色比較有質感又兼具時尚。

 

DSC03626.jpg

將mini 25裝上相機包的樣子,相機包覆蓋的外層可以拆卸方便拍攝喔!不用將相機取出就可以拍攝了,只是要橫拍時就無法按到相機的橫拍鈕。不過相機包上,橫拍鈕的位置有壓模痕跡,似乎是有準備開孔,但是可能為了美觀和保護相機就沒開孔了!

 

DSC03627.jpg

最後用這張試拍照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囉!這樣的相機除了有趣,吸引目光之外,等待它慢慢顯影的過程是拍立得最吸引人之處。那種期待以及看到顯影之後興奮感,是傳統底片和數位相機所無法比擬的。同事說的好:拍立得不會有人介意它拍出來好不好,而是在大家充滿情緒的時候,拍立得不僅抓下了感動的瞬間,還能立刻將這份感動立即分享給大家;重點是還能讓這份回憶帶回家或是立即放在皮夾中。

顯影後的照片,在大家還可以在上面塗鴨或是留言,讓大家的感動持續加溫或是增添熱情,這都是現在冰冷的數位相機所無法辦到的。喜歡嗎?趕快帶台回家,隨時記錄你的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