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信義鄉烏松崙賞梅記


DSC_0287.jpg

最近寒流一波接著一波而來,大家都趕著上合歡山賞雪。不過今天我們要來去看另一種雪,梅花!說到梅花,除了南部很有名氣的『梅嶺』之外,就屬南投信義鄉。信義鄉又稱梅鄉,因為種植大片的梅樹,盛產梅子而著名。每年的12月中到二月底吧,是梅花盛開的時候,總會吸引大批的遊客前來欣賞。著名的風櫃斗更是賞梅的熱門景點,不過今天我們不是要去風櫃斗,而是到烏松崙。老實說,要不是朋友帶著我來,我還真沒聽過"烏松崙"這個地名。好~現在就讓我們到烏松崙『踏雪尋梅』吧!


DSC_0293.jpg

開著車一路往台21縣到走進來,沿著『風櫃斗』的指標前進,注意看路邊會有一條岔路寫著往『烏松崙』,轉進再開約20分鐘就可以抵達烏松崙。


DSC_1028.jpg

這裡其實是個小山頭,整片山野間全是梅樹。梅農也是地主吧?在此設了一個簡單的飲食站,提供茶葉蛋、飲料、熱食等簡單餐飲,遊客可以在此休憩賞梅。天氣冷時,坐在梅樹下喝著熱湯,看著梅花,頗有在日本賞櫻的味道呢。


DSC_1054.jpg

你看整片的梅花開滿枝頭,像不像是靄靄白雪覆蓋整株梅樹,賞梅也是賞雪。


DSC_0315.jpg

其實入冬第一波寒流報到後,我們就有來過烏松崙,不過是先來探花況。那時候梅花大概只開了1~2成,還沒辦法看到整片山頭變成一片雪白的樣子。


DSC_0326.jpg

再過了兩周之後,寒流一波波接踵而來。我們在元旦這天,特地再跑來應接盛開的梅花。


DSC_0322.jpg

你想想看,在民國建國100年的1月1日,來到南投欣賞梅花,我們的國花是不是特別有意義?而且這時候來,真的是開得滿山遍野,處處是梅花阿。


DSC_0259.jpg

以下就請欣賞梅花美麗的英姿吧!它真的是越冷越開花~~更多照片可以移駕相簿去觀賞喔!點照片就直接進入相簿啦。


DSC_0268.jpg

DSC_0273.jpg

DSC_0277.jpg

DSC_0300.jpg       

DSC_0331.jpg

梅花還是在藍天的襯托下最美~


DSC_0342.jpg

連小白斑蝶都要來欣賞梅花。


DSC_0362.jpg

這裡的蜘蛛超多,而且超大隻的。這好像是『人面蜘蛛』,來這裡賞梅可要千萬小心頭上的蜘蛛網阿!雖然這蜘蛛不咬人(應該是吧!我猜的)但是若不小心弄破牠的網,掉到你身上來,那還真是恐怖阿~


DSC_0377.jpg

除了梅花~一旁的植物生態也是很美的喔!

 

DSC_1098.jpg

小山旁上努力開滿的小花,看氣勢一點都不想輸給梅花喔!


DSC_0418.jpg

DSC_1009.jpg

DSC_1010.jpg

DSC_1012.jpg

DSC_1016.jpg

DSC_1020.jpg

DSC_1032.jpg

DSC_1038.jpg

DSC_1040.jpg

DSC_1066.jpg

DSC_1074.jpg

DSC_1084.jpg

DSC_1085.jpg

DSC_1093.jpg

DSC_1097.jpg

DSC_1128.jpg

DSC_1132.jpg

DSC_1133.jpg

DSC_1139.jpg

DSC_0357.jpg

第一次!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如此貼近梅花,也才發現梅花真的很美。南投真的是個好山好水好好玩的地方,山腳下有日月潭、集集車站,綠色隧道...等等,山上還有梅花、合歡山等可以賞雪賞花。不過這時候要來看梅花一定要很早來喔!要多早?最好是在早上八點前就抵達這裡,我說的是抵達!不是出發喔!太晚來,光是從山腳下塞到山上,可能就花掉你4~5個小時,到時候賞花的興致都沒了!

風櫃斗我沒去過,聽說那邊已經像是個過度開發的景點,烏松崙這裡還像是個自然的梅園。但也正因為如此,通往烏松崙的道路月往山頂走越是產業道路,很多地方僅容許一台小客車通過。由於道路狹窄,所以可以停車的地方真的很少。奉勸想要來看梅花的遊客們,早起一點吧!我從台北下去的,可是凌晨4點就出發了,這才免了塞車之苦。好像去各大風景名勝區都是這樣,想要不塞車!請當早起的蟲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