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女子大學

 

DSC00481.jpg

趁著參加IMID的空檔,我們搭著捷運來到了"梨花女子大學站",目標是哪裡?當然就是"梨花女子大學"囉!為什麼特地要來這裡?還不就是因為這裡的女生多....不是啦!有看過"我的野蠻女友"嗎?女主角拍攝的教室場景就是在這間大學拍的,而且它還有個相當有名的活動中心建築,據說運用了視覺錯覺來建設。所以特地要來此獵豔一番...ㄟ...是要來參觀啦!

走出捷運站後,馬上會來到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是個單行道。兩旁全部都是販賣衣服和化妝品還有飾品的店鋪,這條街叫做"梨大女人街"。沒辦法,誰叫這裡都是女孩子阿!不過這裡倒是滿像台中的東海藝術街,只是女人街熱鬧多了。

 

DSC00482.jpg

女人街的盡頭就是梨大的校門口,此時會看到一棟類似Shopping Mall的建築物,外觀寫著" School Food"...難道這是學校的附屬餐廳?哇!這未免也太豪華了吧?我是有聽說梨花女子大學在韓國算是貴族學校,但也萬萬沒想到餐廳居然跟個百貨公司一樣大。這可真是開了眼界了!

 

DSC00483.jpg

完全開放式的校園,雖然是女子大學,男生還是可以進入的喔!

 

DSC00484.jpg

這就是我剛剛提到的特殊建築,先在此賣個關子,像是個地下道,對吧!

 

DSC00485.jpg

梨花女子大學是不是個基督教學校,我不知道?但是他也有個美麗的教堂,很像再台灣真理大學看到的教堂一樣喔!

 

DSC00487.jpg

走近看一下這莊嚴肅穆的教堂,我不知道這是怎樣的建築風格,但是真的很漂亮!

 

DSC00488.jpg

這就是特殊建築,據說是梨花女子大學的活動中心。仔細看兩邊,其實他是依山坡而建,事實上應該是逐漸往上,但是建築師卻把它往下建,讓原本往上的視覺焦點往下移,看起來應該是山坡的邊緣變成了平地,而整個走道像是地下道一般往下延伸。整個建築看起來就像是摩西分開紅海一般,相當特別呢!

 

DSC00492.jpg

這就是梨花女子大學的校徽,校訓應該就是真、善、美。

 

DSC00493.jpg

來到這活動中心的底部,兩側可是相當高聳阿!約莫有五、六層樓高。玻璃帷幕的外牆,在藍天的映襯下,讓人彷彿有站在海浪中央的錯覺,好好玩喔!

 

DSC00494.jpg

DSC00495.jpg

兩側裡面分別是餐廳、圖書館、活動中心、宿舍還有教室。

 

DSC00496.jpg

這下大雨的時候,不會積水嗎?

 

DSC00497.jpg

這張超有我就是摩西,用無邊的法力將紅海分開的雄偉感。

 

DSC00498.jpg

上頭的花園有著一位學者的銅像,不知道是不是跟我們的孔子一樣的地位?

 

DSC00499.jpg

美麗的校舍!在這裡唸書真是幸福阿!

 

DSC00500.jpg

活動中心上頭就是這樣的花園,據說傍晚的時候相當適合來這裡散步喔!

 

DSC00501.jpg

DSC00502.jpg

這是位在校門口奇怪的童子石雕像!應該具有某種文化意義吧!

 

DSC00504.jpg

要走回捷運站囉!再看一下女子街。來這裡就讀的女生真的是不簡單ㄟ...我們看的進入校園的女生都是提著名牌包,LV、GUCCI...等。而且都很會打扮,實在很難分出年紀,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大學生阿!

 

DSC00505.jpg

DSC00506.jpg

DSC00507.jpg

校門口前有著美麗的街道,兩旁其實還有許多好吃的小吃。跟一般的大學週遭一樣,生活機能相當方便。梨花女子大學雖然不是幅員遼闊,但是相當具有特色,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