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古道行

 

pano06.jpg

咱們的歐哥硬斗社第一季的硬斗活動在今天開跑了!選擇的行程是景色優美的鴛鴦湖行程,我們是配合桃園山岳會的活動參加司馬庫斯古道縱走鴛鴦湖的行程,因為想去看看美麗的鴛鴦湖以及很少去的司馬庫斯古道加上行程標題上有說免背公糧公物,於是就報名參加了!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我因為想去吃懷石料理臨陣脫逃了這次的登山活動。後來餐會改在竹圍的海鮮餐廳,我馬上改變主意決定去爬山,害得同事都說我實在是很現實。這也沒辦法阿!一頓1500的懷石料理不是常常可以吃的到ㄟ...鴛鴦湖想去隨時可以報名阿!不過因為餐廳改成一般的海鮮餐廳,我就對吃的沒興趣了。美麗的鴛鴦湖...我來了!

 

dinner.jpg

週五晚上六點早早來到了桃園縣政府前集合,由於距離集合的時間還早,我們先在縣府前的麵食館用過晚餐。大家吃得很豐盛,有水餃、乾麵、牛肉麵,蔥抓餅還有粉蒸排骨呢!心想之後山上的伙食一定沒有這麼豐盛,還是出發前先吃頓粗飽的,才有力氣爬山。由於集合時間是在晚上的七點半,抵達位在新竹縣關西的司馬庫斯部落有長達三至四小時的車程,預計抵達時已經是半夜了,所以這一路上,我幾乎都在睡覺。老實說,司馬庫斯部落人稱"黑色部落"到底長怎樣,我完全不清楚。

 

DSC_2093.jpg

抵達司馬庫斯部落時已經是凌晨0點半了!為了不佔用部落的空地,我們再往上走來到登山口前的觀景台前一大片空地紮營過夜。此行一共38人靠著12頂帳篷,依藉著頭燈大家摸黑快速搭好帳篷,很快就入睡了。因為要我跟大家擠在帳棚內睡覺,我一定會睡不著,所以此行我自己攜帶了一頂單人帳,趁著入睡前夕將相機擺在地上,拍下了這難得一見的星空夜景。這樣的滿天星斗,現在也只有在高山上才看得見了吧!

 

DSC_2097.jpg

原本以為這次會跟以往登山一樣,又是要半夜就起床然後摸黑登頂欣賞日出。結果沒想到居然睡到清晨六點才被領隊叫起床,天都亮了一大半,只剩下天邊一抹雲彩。可惜阿!不過可以睡到六點才起床的登山行程,看來今天的登山會是相當輕鬆愉快阿!

 

DSC_2103.jpg

在觀景台下,領隊們已經煮好早餐喲喝大家趕快前來用餐。雖然是用不鏽鋼臉盆燒出來的熱水,但是早餐有饅頭、咖啡、燕麥片、芝麻糊等。相當豐盛呢!而且還另外燒了一盆開水,讓大家可以有飲用水可以攜帶。有帶保溫瓶的人更可以在豋山途中有熱水可以喝喔!

 

DSC_2106.jpg

一夥人三三兩兩,匆匆用過早餐之後。就開始整理行囊收拾帳篷,分配好帳篷、公糧的揹負之後,就要準備出發囉!

 

DSC_2112.jpg

這時突然跑來四、五隻的小狗,看起來是司馬庫斯部落的原住民所飼養,一點都不怕生也不會亂吠喔!照片中這隻狗,後來居然在鴛鴦湖出現跟我們會合。牠到底是怎樣跑到鴛鴦湖的,沒有人知道。只能說"這真是太神奇了ㄚ!傑克。"

 

DSC_2135.jpg

代表默克的四名勇士,當中最右邊的Glavin還是第一次爬山,而且是重裝喔!由於這兩天兩夜的行程必須搭帳篷過夜,加上兩天的伙食,我們每個人身上可都是背負著近15公斤的裝備呢!今天預計從司馬庫斯部落沿古道行進,目標雪白營地!約莫7公里路程,計畫在下午3點抵達營地。

 

DSC_2116.jpg

觀景台前有株櫻花樹,現在正開滿櫻花呢!想必阿里山的櫻花季現在已經開跑了吧!

 

DSC_2120.jpg

藍天、遠山、小徑和櫻花,這樣合諧美麗的天氣讓登山的我們精神都興奮了起來!能夠有這樣的好天氣,真的是十分幸運阿!想想之前的志佳陽大山,現在想到身體都還會不自主發冷呢!

 

DSC_2136.jpg

翠綠的山巒綿延迭起,遠處的天空還有月亮的影子,這就是台灣的山岳之美。

 

DSC_2138.jpg

太陽的光輝斜映至山谷中,這就是晨曦吧!看到這畫面,感覺好像將有神仙要出現一般,令人好生期待。

 

DSC_2139.jpg

登山口前,立著告示牌希望大家來到古道欣賞美景之時,千萬要愛護大自然,不要做出任何違法傷害大自然的情事喔!

 

DSC_2141.jpg

一開始就遇到岔路,往下走可以到瀑布。因為我們要經古道抵達鴛鴦湖所以選擇往巨木群的方向走。

 

DSC_2143.jpg

來到巨木登山口,領隊要大家先保持安靜並脫帽,帶領大家向山神祝禱,祈求這次的登山一切平安順利。每次豋山前都會有這樣的祝禱儀式,雖然有人不信這一套,但是我認為對於大自然的敬畏是一定要有的,同時還要感念上天給我們這片的好山好水,讓我們可以安心的在這片土地上生活。帶著感念的心來登山,這比身上的任何裝備都還重要。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