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巖前之白石湖龍骨吊橋

 

DSC_6200.jpg

今天因為朋友從網路上轉載的一篇文章,我們來到位於內湖碧山巖的白石湖吊橋。這裡是今年春節才開放的吊橋,全長116公尺,據稱是全台北市最長的吊橋。而白石湖並不是這裡真的有湖,而是因為圈谷的地形先民稱之為"湖",加上本地北側白石湖山盛產白色砂岩,所以這裡取名為"白石湖"。我們來到這裡除了要看吊橋外,本來是為了盛開的百合花而來。網路上的文章描述這裡種植了大片的百合,但是我們匆忙趕來卻忘了現在到底是不是百合花盛開的季節,沒錯!我們撲了個空。

 

DSC_6202.jpg

白石湖因為像條巨龍,而龍口正好位在吊橋下方,為龍穴所在的位置。白石湖吊橋的設計理念便是以龍骨為造型,呼應當地的地理風水。

 

DSC_6210.jpg

DSC_6204.jpg

跟一般的吊橋不一樣,博石湖吊橋是用鋼纜固定橋身,不僅沒有垂直的纜繩會遮蔽視線,而且走起來還特別穩固,沒有一般吊橋的搖晃感喔!

 

DSC_6207.jpg

從這張照片中可以看到吊橋四周原木的造型排列不一,宛若龍骨一般的造型,遠遠望去還真像一條巨龍橫跨山谷之間。

 

 

DSC_6216.jpg

據說這裡有小天梯之稱,真正的新竹天梯我沒去過,不過這裡從吊橋走過去之後,後頭還有春秋步道、後湖濕地、同心湖、夫妻樹可以遊憩觀賞,真的適合假日來這裡郊遊踏青。難怪開放至今,每到假日遊客就已經絡繹不絕。看完吊橋,還可以上碧山巖去拜拜,淨化心靈喔!推薦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