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友一致推薦Koolstop煞車皮(晴雨兩用組)

 

DSC04530.jpg

在惡魔網站PO上我的T3F開箱文之後,引起了諸多車友的討論,除了許久不見的小折開箱文外,當然少不了勸敗。當我提到我在騎車時,煞車總是會發出豬叫般的聲音。網友立刻推薦,叫我換上自行車煞車皮界的王牌--KoolStop。一開始,我也是抱持著將原廠煞車皮消磨殆盡之後,再來換就好。不過熱心的網友說,原廠的煞車皮太硬,不僅容易咬沙磨車框,而且容易發生煞車咬死甩尾的狀況;遇到下雨煞車力更是大減,勸我為了生命安全,還是把原廠煞車皮給換了吧!

就在我一天正高興的騎車時,在路上遇到紅燈小急殺了一下,沒想到就出現猛烈的豬叫聲,而且我還真的甩尾了!雖然車身仍然可以控制,但是我真的擔心哪天要是來個大翻車怎麼辦?二話不說,回到家馬上上網搜尋Koolstop,看到T3也是有人換裝koolstop的煞車,我就馬上訂一車份來換了。

 

DSC04531.jpg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Kool-Stop煞車皮,我買的是V型煞車用的,含座。將來煞車皮磨光了可以只換煞車皮就好。這款是晴雨兩用全天候的煞車皮,黑色部分為適合晴天的;橘紅色則是適合雨天。

 

DSC04537.jpg

這裡是前輪安裝的照片,由車頭往車後拍。為什麼要這樣強調?因為這款煞車皮,有安裝的方向性,請務必遵照煞車座指示方向安裝。煞車座上的箭頭方向就是車子的行進方向,面對行進方向安裝左右煞車就對啦!

 

DSC04538.jpg

這裡是後輪的安裝情形,因為朝向正前方,所以可以看到L、R是和您同向。

 

DSC04539.jpg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我依照車友建議將煞車安裝為/↑\的方式,叫做八字安裝法。據說這樣能夠避免咬死輪框以及發出異音的莊狀況,另外,Koolstop的煞車座軸叫原廠的短上許多,偏偏直接換上不調整煞車線長度的話,光靠墊片還是無法離車框近一些,而且會導致螺帽只吃進一些螺牙,鎖緊強度不足的情況發生。

為了這個問題,調整了好久,將煞車線重夾、調整V頰兩側的強度使兩邊的煞車皮間隙一致。為了讓自己在煞車時,確實是先煞後輪再煞前輪,我將前輪煞車與輪框間隙調整為2mm,後輪則是1mm。讓前輪的部分有較長的煞車時程,避免在緊急狀況發生時,突然的急煞導致前滾翻的翻車意外發生。

 

DSC04540.jpg  

被我換下嶄新的原廠煞車皮,只好丟入倉庫,看洪董要不要接手囉!才剛換好,天公就不做美一直下雨,無法跟大家分享這煞車皮的使用心得。不過,我試著快速轉動輪子,然後煞車,真的感覺很有Q勁,而且完全沒有聲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