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吃到好吃的日本拉麵--つけめん 麺や黒平

 

DSC04498.jpg

這天和家人又來到永康街覓食,本來是要去吃金雞園的,不料居然客滿而且還要候位很久。早已飢腸轆轆的我們,只好往回走,想說來去吃老爸很喜歡吃的,有石鍋拌飯的"熱烈一番亭"。走到店門口,疑?招牌怎麼換了?麺や黒平?這是啥?看起來裝潢和原本的一番亭一樣,賣的也是日式拉麵,應該是同一家只是換裝潢吧!就進來吃吃囉。沒想到~石鍋拌飯沒有了,換了新菜色~日式沾麵!?一樣有賣自製冰淇淋,還有一模一樣的拉麵,我想應該是老店新開,那就來嘗鮮一下什麼是"沾麵"吧。

 

DSC04499.jpg

店內的裝潢跟先前的一番亭差異不大,只有改變了些許部份的裝飾。

 

DSC04491.jpg

先送上來的是"富士野菜拉麵",這上頭的豆芽菜份量驚人阿!完全看不到裡頭的拉麵~還會附給你另外一個小碗,服務生有建議,可以先將蔬菜夾至小碗中,分次與拉麵進食方便實用。不過我認為與其夾到另外一個碗裡,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給個比臉大的碗就好了阿!

 

DSC04492.jpg

看看這恨天高的豆芽菜,媽媽應該光吃豆芽菜就飽了吧,別遑論藏在碗裡的拉麵了。媽媽還問說:蔬菜拉麵怎麼只有豆芽菜,綠色蔬菜呢?我笑著說:因為日本人的拉麵只會放豆芽菜,綠色蔬菜全部拿去炸成天婦羅了。哈~

 

DSC04495.jpg

這就是我的"招牌沾麵",點餐時可以選擇麵的份量,標準為中-250g,我點的是大-350g,另外有小-150g,價錢都一樣。另外又有超大-450g,要加價50元就是。旁邊小小的奶精瓶,裡面裝的是醋,加進湯汁裡可以增添些許特殊風味。

 

DSC04496.jpg

350g的拉麵,煮熟後浸過冷水,所以此刻的麵身是冷的,待會就是要沾一旁的湯汁來吃,所以才叫做"沾麵"。附帶有兩塊叉燒肉還有海苔數片。那叉燒肉也請放入湯汁中再吃,直接吃會覺得很鹹。浸過湯汁之後再吃,不僅味道溫潤,還有日式叉燒肉的特殊口感,好吃。

 

DSC04497.jpg

沾麵用的湯汁,本來以為會很鹹(對日本拉麵的刻板印象),我直接喝了一口~不鹹ㄟ,而且湯頭相當濃郁,味噌湯的香味撲鼻,第一次覺得這拉麵的湯好喝,而且因為一直沾麵,湯會越來越少,最後還想喝湯的話,可以請服務生加湯喔!

 

DSC04501.jpg

就是這樣將麵沾著湯汁一起吃,喜歡日本拉麵就是那軟Q的口感,配著濃郁的湯頭;你可以只吸附麵身的湯汁或是一口麵一口湯一起吃,這樣的味道還真是特別。只是吃到最後,因為麵是冷的所以湯汁很快就冷掉了,建議吃到一半就可以喝些湯,然後請服務生加湯,這樣才不會吃到冷麵喔!

 

DSC04502.jpg

日式拉麵裡面一定要有的糖心蛋啦!這樣的糖心蛋在家裡也可以自己做喔,利用大同電鍋不用5分鐘就可以完成了,超方便!想知道怎樣做?請善用PM吧。

 

DSC04500.jpg

另外這是爸爸點的"招牌叉燒拉麵",跟之前一番亭的日式拉麵一模一樣,老闆應該是同一人吧!我不得不稱讚這家做的日式叉燒肉,保有日本風味又好吃,完全不輸我在日本吃到的叉燒肉。所用的拉麵,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手工的,但是也跟在日本吃的,口感和味道一模一樣。不過~湯頭的部分應該有改良過,完全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不像日本傳統的拉麵,真是鹹死人不償命。這家的拉麵湯頭濃郁卻不死鹹,我很喜歡喔!

つけめん 麺や黒平 ( 黑平沾麵 )
TEL:02-2397-0787  台北市永康街10-3號1樓 (八方雲集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