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竹東鎮內的義大利冰淇淋美食--BAXTER

 

DSC05022.jpg

公司上午來到新竹關西的綠世界舉辦家庭日活動,但是實在是太熱了!下午一點我們就落跑,同事建議來竹東吃相當好吃的義大利手工冰淇淋。啥!?我怎麼不知道竹東還有名產是義大利手工冰淇淋?聽說還有接受過電視台節目和新聞的採訪喔,這樣當然要來吃吃看。還好有導航的協助,不然在竹東鎮人生地不熟的,還真是找不到這家隱身在住宅區內這小小的店面。

 

DSC05023.jpg

義大利式手工冰淇淋,我印象中義大利的冰淇淋就是以綿密的口感,和採用新鮮水果為特色。比起美國品牌的冰淇淋,口味也較不甜膩,相當耐吃的味道,我個人也比較偏好。

 

DSC05024.jpg

店內陳列有販賣的口味,除了季節限定之外,我可以理解像是巧克力、抹茶、提拉米蘇這類為常態供應,但是這『稻香玄米』、『芝麻』這特殊口味是怎麼回事?仔細看了看,底下還有『西瓜』!『客家香桔』!連『養生桂圓』都出現了。真是太特殊了ㄚ。

 

DSC05025.jpg

冰櫃上有書籤式的小餐單讓你隨意拿取,方便下次在家裡先行選購。

 

DSC05026.jpg

牆上掛了幾幅歐洲風的布幔,是要強調這是義大利手法的冰淇淋嗎?

 

DSC05027.jpg

商店招牌,BAXTER應該是商標名,gelato則是義大利文,冰淇淋的意思。

 

DSC05028.jpg

掛畫中,唯一跟義大利直接相關的。

 

DSC05030.jpg

店面其實很小,只簡單擺放了幾張小桌供客人店內用餐,大多數人都是直接買回家品嘗吧!網路上和部分店家都可以買到他們家的冰淇淋,來店內選購不但可以試吃各種口味,而且買兩盒還送兩球喔!這項福利可是親自到店才有的福利呢!

 

DSC05043.jpg

現場販賣約有11種口味,照片中橫放的口味由左至右分別是:抹茶、芝麻、客家香桔和阿爾卑斯巧克力;而直放的由左至右分別是法式香草、西瓜、稻香玄米、百香果、紫心紅薯、咖啡和??我忘了,一下子是吃太多種了,沒記到。其實還有另外兩種隱藏版,紅酒蜜桃和白蘭地口味,這兩種因為含有酒精所以不擺放出來。我是因為有高人指點,指名試吃才吃到,菜單上可是看不到喔!最後也是買了這兩種回家慢慢吃。

 

DSC05031.jpg

以下杯裝的冰淇淋都是招待的啦!看就知道我們買了多少囉。咖啡和巧克力口味,味道較為一般但是不甜膩,口感綿密是特色。

 

DSC05032.jpg

咖啡口味沒有苦味,連小朋友都相當喜愛呢!

 

DSC05033.jpg

說到這西瓜口味真的是一絕,吃進嘴裡還真以為是吃到了冰鎮的西瓜,除了綿密的口感讓你知道這是冰淇淋外,那味道真是『好西瓜』ㄚ~~喜歡西瓜的朋友,強烈推薦,一定要吃吃看。

 

DSC05034.jpg

這稻香玄米口味,也是讓我大為驚豔。居然可以把玄米茶的味道封進冰淇淋之中,而且還有米粒的口感。太妙了~

 

DSC05035.jpg

芝麻~~吃一口,滿嘴的芝麻香。如果要形容,就像是吃了冰的芝麻湯圓的感覺,綿綿細膩的口感加上滿嘴的芝麻香。

 

DSC05038.jpg

老闆又另外招待我們冰淇淋漂浮咖啡,別人可是沒有喔!因為,小朋友將冰淇淋混在一起吃,我們突然說咖啡+玄米的味道還挺不錯的。老闆馬上泡了一杯Espresso 放入一球"稻香玄米",我們四位大人一人一杯。

 

DSC05039.jpg

老闆說,義大利式的手工冰淇淋因為質地夠緊實,所以即使遇到高溫的咖啡也不會迅速融化。建議我們將冰淇淋挖取並沾著咖啡來吃...恩~這時候的玄米冰淇淋還額外帶著咖啡的苦香味,兩者相輔相成,變得更好吃了呢!

 

DSC05040.jpg

厲害吧!真的有米喔!Espresso因為加了冰淇淋,所以不用額外加糖和奶,味道不苦澀而且相當滑順好喝。我想這會是另一個賣點喔!

 

DSC05044.jpg

店內兩位年輕帥氣的老闆,還有一位年紀稍長的在一旁服務客人無法入鏡。聽說三位是放棄竹科的高薪工作,開起這家義大利式手做冰淇淋,追求自己的夢想。真是要給他們拍拍手,我就沒有這樣的勇氣ㄚ。

 

DSC05045.jpg

吃飽喝足,下次來竹東我一定會再來光顧,因為實在是很好吃ㄚ。這裡很不好停車,來的時候要找一下車位,停遠一些再走過來比較好喔!真的沒辦法來店內消費的,官網上也可以訂購,另外一些商家也有陳售他們的商品,大家可以就近選購喔!對了~周日公休喔,別白跑一趟了。

BAXTER 義大利式手工冰淇淋  官網:www.gelato.com.tw
TEL:03-5104-520    FAX:03-5957-492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自強路66號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 中午12:00~下午07: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