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粉濕、粉多人之武陵農場櫻花雨

 

DSC_2797

瘋櫻花~武陵農場的櫻花之美這兩年在新聞以及攝影部落客的推波助瀾之下,遊客是呈現倍數成長。去年很幸運的在櫻花最盛開的極大期來到了武陵農場,雖然一樣是在雨天從桃園出發,但是很幸運的在武陵農場遇到了大晴天,拍下了生平第一場的粉紅大爆炸盛況。那年後來的228假日,就聽新聞說要去武陵農場賞櫻,從台北出發就要塞上7、8個小時才能進到武陵農場。今年~~更誇張了!我在24日請了假,還是擔心會塞車,凌晨3點從台北出發,六點半就到了武陵農場門口。但是還是要排上10分鐘等入園,一進到園區內已經到處都市人和車。看來大家在前一兩天就已經進到武陵農場,今年天氣很糟,雨很大,人還是爆多ㄚ。實在是很難想像,之後的228假期會擠進多少人呢?

 

DSC_2348

一大早進入了武陵農場,但是遊客中心前實在太多人,所以我們先往農場內部深入想辦法避開人潮。

 

DSC_2352

一路上一直下雨,今年沒有藍天襯櫻花,只好看櫻花雨。

 

DSC_2377

DSC_2389

DSC_2392

DSC_2398

今年深入農場內部的櫻花同樣開得相當旺盛,和去年分段開花的情況不同。看來前一陣子十足夠冷,讓櫻花齊放。

 

DSC_2406

武陵雨,櫻花淚,雨絲絲~

 

DSC_2413

DSC_2421

車有多少?只要是有這樣一大片櫻花林的地方,雙線道都只剩下一台車通過的寬度,武陵農場內處處都塞車ㄚ。

 

DSC_2434

DSC_2439

DSC_2449

DSC_2457

DSC_2461

去年這段路是美麗的櫻花大道,今年我來的太晚,此段已經開始落花,可惜ㄚ。

 

DSC_2463

DSC_2476

細雨絲絲,車陣長長,如果天氣好,我想連走路都難吧!

 

DSC_2477

有櫻花的地方就有車陣,是今年武陵農場的最佳寫照。(好像去年就是如此了!)

 

DSC_2486

我是從農場內部往入口處參觀過去,遙望茶莊對面的山頭,櫻花開得正美。去年沒有走過去,今年一定要過去看看。

 

DSC_2488

茶莊前的櫻花開得比我去年來看時還要旺盛,想當然爾這裡也是人潮、車潮滿滿。

 

DSC_2493

這台車上滿佈著櫻花,看來已經停上好一陣子,望著擋風玻璃上的落櫻繽紛,挺詩情畫意的呢!

 

DSC_2499

突然間太陽露臉囉!只是陽光露臉的時間實在是很短暫,而且雨還是下個不停,時而綿綿細雨,時而又像傾盆大雨,還有些時候隨著陽光一起出現,實在是令人捉摸不定ㄚ!

 

DSC_2503

DSC_2508

DSC_2514

DSC_2524

DSC_2530

今年特地繞上了茶莊對面的步道,沿著茶園走,這裡的櫻花也形成了壯觀的櫻木花道ㄋ。

 

DSC_2541

DSC_2545

賞花?傘花?

 

DSC_2547

這茶園這裡的山頭,可以望見武陵農場分隊前的櫻花開得繽紛燦爛,這可是我去年獨漏的景色。

 

DSC_2559

DSC_2565

今年的櫻花其實被雨打落了不少,看看上周天氣好的時候來拍照的盛況,那才是真正的粉紅大爆炸吧!

 

DSC_2578

DSC_2586

DSC_2592

DSC_2599

看到這種顏色差很多的照片就知道太陽公公又偷偷露臉了。

 

DSC_2610

DSC_2615

DSC_2626

DSC_2627

道路旁的水溝都被花瓣蓋成粉紅色的小溪流~

 

DSC_2629

DSC_2637

DSC_2642

DSC_2653

茶園旁這大片櫻花林,是很好的取景處。很容易就可以拍出這種紅綠強烈對比的照片喔!

 

DSC_2656

DSC_2677

DSC_2689

DSC_2690

望著剛剛走過來的路,茶莊往露營地的道路因為有段狹小的路段,因此有工作人員在此做單線雙向的通車管制,請大家耐心等候。

 

DSC_2694

看到這鋪天蓋地的粉紅,就知道我來到醫療站前這大片的櫻花林。

 

DSC_2697

這裡的櫻花最早盛開也維持最久吧!雖然已經開始凋謝了,但是這裡還是維持爆炸式的粉紅盛況喔!

 

DSC_2699

DSC_2702

比對去年拍的照片就知道,今年的人真是多到爆炸,怎樣拍都是會帶到人入鏡。實在是很難拍ㄚ。

 

DSC_2707

DSC_2709

DSC_2717

DSC_2719

離開醫療站前,我繼續前往去年沒上去的富野渡假村前的山坡。今年那裡也是貝粉紅點綴得相當漂亮。

 

DSC_2724

DSC_2726

DSC_2731

DSC_2741

從富野度假村前往下望去,整個醫療站前的櫻花林將山坡染成一片粉紅,煞是壯觀ㄚ。

 

DSC_2748

DSC_2751

DSC_2756

富野渡假村旁有片山坡也是種滿了紅粉佳人,我倒是覺得這裡是不錯拍照的景點。可能是因為地勢高,大家懶得爬上來,這裡反倒沒有什麼人潮,可以盡興拍照呢!

 

DSC_2764

DSC_2766

DSC_2769

DSC_2770

看到水滴中櫻花的倒影了嗎?

 

DSC_2776

DSC_2791

拍著拍著當然還是要來到妙高台的櫻花隧道拍一張,粉紅隧道是這裡的人氣景點呢!

 

DSC_2802

下午四點多,我們已經拍完照回到露營區。沒想到天空居然開始放晴,雖然還是飄著微微細雨,但是難得的藍天還是一掃心中因雨的陰霾。

 

DSC_2809

DSC_2810

還是這種櫻花配著藍天的照片好看,隨便拍都好看ㄚ。

 

DSC_2811

DSC_2812

不管怎樣說,還是要有陽光滋潤的櫻花才會展現最美的姿態。

 

DSC_2815

DSC_2817

湖面櫻花?這是有人將地上的櫻花拾起,在汽車引擎蓋上排了個愛心。

 

DSC_2818

原是黑色的汽車引擎蓋,倒映出了藍天白雲,讓櫻花像是徜徉在湖面的美麗愛心。

 

DSC_2819

DSC_2827

望雪山登山口去,沒想到路邊居然有著這一大片油菜花田。

 

DSC_2833

天氣再好一些的話,這油菜花田的照片就美得像是一幅畫ㄚ~

 

DSC_2844

最後再讓我用這芭樂景點的照片做個結尾吧!雖然此時有陽光短暫露臉,但是遠方景色依然模糊,還是無法營造北歐山景的氣氛ㄚ!文末還是要來小小抱怨一下,武陵農場的櫻花真的很美,一生一定要來一次!這裡的櫻花已經不輸日本的櫻花,但是按照這兩年來的人潮,您最好是在非假日請假來吧!不然就要有塞上10個小時的心理準備。看新聞說,這兩天的228連假,上武陵農場的車陣在清晨6點已經回堵10公里,更不用說接近中午時間塞車的長龍已經長達20幾公里。台灣人真的很有勇氣,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們已經預設會塞車,所以刻意選在連假前一天請假上山,也算是幸運有訂到露營區的小木屋可以住宿一晚。隔天25日接近中午時間離開武陵農場時,已經看見車陣排滿了武陵路還延伸到台七甲線道上。而且一路上還有不斷的車潮湧入,實在想不通明知道會塞車為什麼還是要擠進來呢?我想...明年我不會再來武陵農場賞櫻了!雨天,晴天的粉紅大爆炸我都看過了,此生無憾也。

延伸閱讀 2011 粉紅櫻花瀰漫中的武陵農場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