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瑞斯(LAWRY'S)牛排餐廳食記(台北京華城)

 

繼上回吃過台中的茹絲葵牛排後,就一直對於那原汁原味的美味牛排念念不忘。這兩天適逢母親節,為了慰勞媽媽的辛苦,經過人家的介紹,我們來到位於台北京華城的勞瑞斯牛排餐廳。這間有認識的人來吃過幾次,就朋友的說法,牛排相當好吃不輸茹絲葵,同時最讓她念念不忘的就是烤布丁餅。我剛好可以趁這次的機會好好比較一下兩者的不同。大家如果對於茹絲葵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篇食記--台中茹絲葵

來到了京華城11樓繞過一大圈建築物就會看到勞瑞斯高聳的大門入口。在門的右手邊有個櫥窗陳列許多照片,述說著勞瑞斯餐廳的發展歷史與其他家分店的概況。



一進門口,跟服務生說明我們已經有訂位,但是還是要稍等一下。當天的客人相當多,座無虛席,所以要等服務生整理一下座位。
我們就先在入門口右手邊的吧檯區稍作等候。不一會兒,我們就被帶領到我們的座位了。
其實當天本來是想訂包廂的,但是由於包廂最低消費要一萬五千起。我們只有七位大人,除非每人用餐2000以上,不然不能使用包廂。
根據先前的經驗,一個人單點主餐是不會超出2000元的,所以我們就還是訂了一般座位區的座位啦!

先來看看用餐的環境吧,整個餐廳很有英式的裝潢風格。看看美麗的水晶吊燈!


四周的牆壁都裝飾有藝術氣息的掛畫。


讓我們看看餐桌的擺設。餐巾一開始是折成三角形放在桌上,然後你會有一個空盤、水杯、紅酒杯、牛排刀、奶油刀和叉子。
一入座,服務生會先送上白開水,遞上MENU。


每張餐桌上都會有著一瓶紅酒和基本的黑楜椒及海鹽調味罐。


點完餐後會先送上麵包。有兩種口味,顏色較深的是全麥口味,口感較酸。麵包雖然也有用餐巾包著保溫,但是並不是用烤的。應該是用微波加熱的,所以口感不佳。這點就輸茹絲葵很多了!茹絲葵的麵包感覺是現烤出來的,外皮酥脆,內裡鬆軟,超級好吃。


這是隨麵包而來讓你塗抹的奶油。


疑?這支叉子有什麼特別嗎?其實說起來也沒啥特別,它是"冰鎮"過的叉子!吃啥要用冰過的叉子呢?聰明的看官你猜出來了嗎?
沒錯,麵包過後當然就是沙拉啦!用溫度較低的叉子吃沙拉才不會破壞沙拉的口感及營養,真的是有用心,值得加分! 


就是這份綜合蔬菜沙拉啦!味道像是一般的凱隡沙拉。


它也有另外提供他們特製的佐料讓你試試看!主要是由胡椒粉和一些香料調配而成,加在沙拉上,我只吃出胡椒些微的辣度,並沒有感受到特別的香味。可能是我加的不夠多吧!


終於要上牛排囉!在這之前,會先給你他們特調的佐醬。左邊的是一般口味的佐料,有點像是奶油卻沒有那麼甜。右邊的味道像是芥茉,吃起來也像是芥茉的口感,辣辣的!兩種都試過之後,我還是決定什麼都不沾,還是原汁原味的牛排最好吃!


牛排會由廚師在旁邊現切給你。看廚師表演也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喔!


看到那一大塊的牛排了嗎?我們的牛排都是由這現切的喔!不過我好奇的是,他是如何分熟度呢?我們點了有三分熟、五分熟和七分熟的牛排,只見他都從台車上切肉下來,也沒再烤過,是如何控制熟度呢?


這塊是重達十盎司的勞瑞斯經典暢銷牛肋排。看到那個厚度了嗎?足足有將近三公分厚喔!光看就飽了!


跟上面的比起來,這份小多了。這是加州薄切牛肋排,也有將近一公分厚了。


哈哈,看起來很多吧!這是英式薄切三片牛肋排,約莫7.5盎司,吃起來剛剛好。厚度適中,牛肉是進口美國牛肉,鮮嫩多汁。佐以馬鈴薯和波菜泥,風味絕佳。


看到了沒?這可是比剛剛那勞瑞斯經典暢銷牛排還要厚的金百帝厚牛肋排。份量十足喔!


注意到每份牛排都有著很多的肉汁嗎?這肉汁可千萬不要浪費喔!在牛排快吃完的同時,服務生會送上"烤布丁餅"。
請將烤布丁餅沾著肉汁ㄧ起吃,會有特殊的口感喔!鬆軟的餅身加上香甜濃郁的肉汁,還不錯吃喔!


如果嫌肉汁不夠,也可以請服務生送上肉汁喔!


最後看看整個餐廳的環景圖。左右兩邊因為拼圖的關係而變形了,請見諒!整個用餐環境氣氛相當好。當天我們去的時候因為慶祝母親節的關係吧,人滿為患,相當吵雜,如果人少一些會更好。


最後,要來說說感想啦。首先是服務生的服務品質,個人覺得不算很好。可能是因為人太多了,導致服務品質下降。服務生從頭到尾沒啥笑容,介紹菜單十分急促,好像要你趕快吃完。再來是餐點,雖然是只有單點主餐的部份,不是套餐,但是主餐之後連個茶都沒有,用完牛排後我們一直等茶或咖啡上來,但是直到問了服務生才知道已經結束了。這樣的感覺好怪,好像沒有ENDing的晚餐。我知道想要餐後茶水或甜點我可以點套餐,但是服務生可以先告知牛排上完之後就結束上菜了吧。

另外要提到的事,大家看到牛排的照片中或有佐以玉米粒、青豆仁或菠菜泥都是要額外收費的喔,有興趣大家可以上它的官網去看看,有更詳細的介紹ㄛ!


以下是餐廳資料:
勞瑞斯牛肋排餐廳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38號12樓之001(京華城)
預約專線:(02)3762-1312
傳真:(02)3762-1286
E-Mail:
lawrys@lawrys.com.tw 
官網:
www.lawry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