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有了T70後,把這台小巧的相機放在他那老舊的中型腳架上,看起來相當突兀。
而他老婆也嫌這腳架太大,使用不易,而且出門根本就不想帶它出門。
為此我又受命要去找方便攜帶的小腳架。

事情就是這樣巧,那天適逢SOGO年中慶,我和朋友本想拿著禮券去為自己添些衣裳。
但是一直都看不到喜歡的衣服,這一逛逛到了寢具部,結果居然買了兩套床單被套,
就在離去的時候,看到了賣相機的專櫃,擺了幾隻腳架。想說讓同事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樣式,我再去買。
結果....就把它帶回家了。


GIOTTOs RT8000 日系血統腳架,但卻是Made in China...


盒子外可以清楚看到明細,包括三向油壓雲台、八節伸縮腳架、收合時長度僅有28 cm,展開最低是27.5 cm,最高是103 cm。重點是整支腳架才530 g,真的是符合輕便攜帶的特色阿!


上掛的雲台強調單手就可以操作,也可以將相機做90度擺頭,讓你輕易的呈現垂直構圖。

看完外觀,該是來開箱了。讓我們請出主角吧!

內容物包括簡易收納袋和腳架。


主角現身囉!這次買的是銀色的,現場還有粉綠色,不過老婆說這比較好看。根據官方網站這款腳架一共出了8種顏色呢!


三向雲台特寫,整體都是金屬製。和相機接觸的地方有防滑橡膠,避免相機滑動和刮傷。


驗明正身,鋁合金腳架,共有八節的伸縮變化喔!


金屬油壓圓形雲台,滑順不卡手。阻尼剛剛好,只是不知用久了之後會不會變得相當"滑順",卡不緊。


這是90度擺頭的樣子。


讓我們看看它站立的英姿吧!這是最短的情況,到雲台27.5 cm高。


全部伸長之後,全高有103 cm喔!


不免俗要和我現役的腳架比一比。原本的腳價是在家X福買的599中型腳架,雖然是便宜貨,但是相當好用呢!
不僅附有雲台快拆,水平儀,中柱還可升降,亦可在中柱吊掛重物增加穩定性。重量還算輕,印象中不到1 kg。


來PK一下吧!還沒伸展開來,中、小型腳架的高度差。


伸長腳架之後。哇,RT 8000居然比老大哥要高出約5 cm。但是別忘了!老大哥還有將近30 cm的中柱可以伸高喔!
但是若是在一般的使用情況來看,RT 8000的便利性確實是贏過老大哥了,唯獨就是伸長後的穩定性差了點,風大時可能會倒。


將新買的T70裝上試試看!果然是絕配阿!小相機還是適合小腳架,如果裝上那舊就大大的腳架,還真是不能看ㄚ!


你看,還是可以輕鬆拍直的喔!

----------心得----------
其實在我的中型腳架之前,也是有過一個像這樣的小型腳架,印象中只要NT 199吧!相當輕,五節伸縮管。但是一個不小心就被我折斷了,是從腳架根部轉軸處折斷的喔!一看斷面,是塑料材質,難怪很輕,又不堅固。

有了折斷腳架的經驗後,我就不再信任這種小腳架。所以後來買了中型腳架,好用很多,卻犧牲了便利性。

這次的GIOTTOs RT8000卻讓我相當滿意,因為我特地看了一下腳架轉軸處,是全金屬製的,一定比我前前任的腳架堅固,雖然稍微重一些,但是耐用才是比較重要的。

以後出門就不用再帶大支笨重的腳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