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四十年老店麗園壽司

DSC_0224.jpg

內舉不避親又來啦!上次潦草的介紹了我阿姨的店,這次總算可以好好的拍照詳細的介紹一下啦!
詳細的店面位置我上一篇有介紹過,請大家善用搜尋囉,上回沒有介紹到菜單,這次會位大家詳細介紹啦!
看到上面的照片嗎?時間可是星期日上午的八點,大家還在被窩裡熟睡的時候,店門口已經排這麼多人了!據我媽說,平常日更多人呢!
讓我們來看看大排長龍的秘密吧...

上回介紹過店內主要是壽司,但是也有其他的東西很受歡迎如排骨冬粉、筒仔米糕、味增湯等...來看看菜單吧!
DSC_0226.jpg

 

可以看到主要就是排骨酥湯啦!排骨蘇可是獨家秘方醃製然後酥炸而成,超好吃的。這排骨蘇還有脆腸是我的最愛,除了味增湯和筒仔米糕外,基本的菜色搭配就是金針或芋頭搭配排骨酥外加冬粉或是脆腸。以前只有冬粉現在我才發現也有麵可以搭配了呢!

 

先來看看主力商品--壽司。很像阿婆壽司但是不同的是海苔壽司,阿婆壽司的算是花壽司,我阿姨的是很簡單的海苔壽司,內餡是大家很容易接受的肉鬆+蛋捲還有一樣醬菜,口味簡單,卻可以吃出醋飯的美味!另外一樣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豆皮壽司,微酸的醋飯加上香甜的豆皮上頭還有滿滿的芝麻。小時候我都會將裡頭的飯先吃完,然後再細細品嚐豆皮的甜味,就像是在吃甜點一樣,令人回味無窮阿!
DSC_0248.jpg
別忘了,吃壽司還要搭配特製的醋薑。有人說這薑是用來殺菌的,但是我確認為甜甜辣辣的味道可以提出醋飯的酸甜,更加增添美味喔!

 

再來就是筒仔米糕,入味的油飯搭配大朵的香菇還有軟爛的三層肉,淋上特調的甜辣醬。這滋味可是老饕的最愛呢!
DSC_0238.jpg

 

招牌味增湯!傳統的日式味增湯,裡頭有柴魚、魚肉、豆腐等,配料豐富又富含鈣質,灑上些許的蔥花,搭配筒仔米糕就是絕配喔!
DSC_0234.jpg

 

這就是很多人必點的金針排骨酥湯!金針的香味清脆的口感加上大塊的排骨酥,這味道你一定要親自試試才會知道他的美味阿!看到那清澈的湯色了嗎?證明了它一點都不油膩喔,就算是炎熱的夏天,也會讓人想來上一碗的。
DSC_0236.jpg

 

和金針排骨酥湯並列齊名的就屬這芋頭排骨酥湯!這芋頭事先就先蒸好和排骨酥一起加入湯內,芋頭香甜而且軟爛,入口即化,配上微鹹的排骨酥又是一絕。喜愛芋頭的人一定要來試試。
DSC_0256.jpg

 

這是我的最愛,金針脆腸排骨酥湯。先前的美味在這裡不再多說,加上脆腸又是另外一番風味,白淨的脆腸都經過徹底的洗淨,沸水川燙之後急速冷卻,洗去了內臟的髒污同時又保持脆腸的清脆口感。而且這腸子一點腥味都沒有,真的很好吃喔!
DSC_0242.jpg

 

哈哈!芋頭排骨酥湯加上脆腸一樣美味,任君選擇囉!
DSC_0259.jpg

 

同場加映,新菜色--肉燥乾麵。這我還沒吃過,但是這肉燥應該就是我在乾媽家用餐時會吃到的祖傳肉燥,特選豬肉瘦肉部分以特製醬汁滷製,氣味芬芳不油膩,加上我最愛的特製高麗菜。雖然我沒吃過,但是光想到那肉燥我就口水直流了,對於胃口較小的人,這是道不錯的菜色喔!DSC_0251.jpg

 

介紹到這裡算是將所有的菜色都介紹過啦!每一樣都很好吃啦,難怪每天早上都有很多人在排隊,我真是好命居然可以從小吃到大,沒吃過的人一定要來吃吃看,只是要早起喔!這些美食可是賣到中午就沒有了喔!預購從速,避免向隅!店門口有條巷子,看出去正好就是101大樓喔!景色不錯呢! DSC_0252.jpg

 

店旁邊就是將來的捷運站出口,以後要來這裡吃美食,搭捷運就好囉!公車也很方便啦,就是不要開車來!台北超難停車的,眾所皆知。 DSC_0258.jpg

話說,店裡的生意實在很好,我都只能趁客人點餐完又出餐的時候趕快拍照。話雖如此,也讓我在短短的30分鐘內拍齊所有的菜色,可見每樣都很好吃,都有人點。在這裡不用怕會吃到難吃的東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