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站前魷魚焿

 

DSC_1494.jpg

這天為了同學要去台北知名的霞海城隍廟拜月老祈求她的感情路順遂,所以特地和她約在雙連捷運站碰面讓我這個台北人帶她去拜拜。碰面時正好是下午一點,我這懶散的同學睡到中午才起床,而我早就已經飢腸轆轆了!正好就在捷運站對面有這一家老字號的魷魚焿,麥當勞旁邊。(這裡什麼時候開了家麥當勞?)店門口掛了大大的紅布條:今日外帶半價!可是我沒有外帶阿,只是衝著他被美食玩家推薦,就來去吃吃看囉!

 

DSC_1488.jpg

小小的店面,騎樓下只擺了兩張桌子。還有2樓??另外一邊據說還有冷氣的座位。招牌是魷魚焿、肉焿還有米粉和乾麵。

 

DSC_1497.jpg

桌上有兩種辣椒,一種是辣椒乾另一種是辣椒醬。建議加入辣椒乾,既香又不會太辣。辣椒醬我認為鹹又不好吃。喜歡酸味的可以加入烏醋,另外用塑膠桶裝著的是粉紅色的甜麵醬,多是用來配乾麵吃的。筷子是不鏽鋼筷,不是免洗筷,環保加分!

 

DSC_1487.jpg

看到菜單種類還是滿多的,主要就是魷魚焿和肉焿,都可以選擇麵或是米粉和冬粉。價錢實惠一碗才40~45。

 

DSC_1489.jpg

魷魚焿還有分為生魷魚還是焿魷魚。焿魷魚就是生魷魚外再裹上肉焿。攤位上還有老闆娘與食尚玩家兩位雙胞胎主持人的合照。

 

DSC_1494.jpg

這碗是我點的沙茶生魷魚焿麵。油麵加上大量的豆芽,重點是大片的魷魚少說有六七片,些微的沙茶增添風味,再以九層塔帶出香味。色香味俱全的好料阿!

 

DSC_1495.jpg

看看這大片的新鮮魷魚,一口咬下清脆彈牙,饒富彈性。油麵也不會太老,軟軟的麵身加上同屬清脆的豆芽和著魷魚一同入口,傳統的好滋味阿!湯的本身芶芡不會太濃,喝起來還有魷魚的香甜,重點是不會感到口渴,表示店家沒有添加味精,注重健康啦!

 

DSC_1496.jpg

這是我同學點的焿魷魚。裡頭是切段的魷魚,裹上肉焿。這樣的滋味可以說是海陸雙拼,別有一番滋味。這樣吃起來他的肉焿也不錯喔!下次再來試試。

以前總是對於電視節目推薦的美食報持三分懷疑的態度,但是這家魷魚焿真的是道地的好滋味,難怪要排隊呢!有機會來到雙連捷運站一定要來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