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天元宮櫻花晚晚報 同場加映 排很久之草仔粿

 

CSC_2930.jpg

這篇圖實在是太多了!每張照片都很美,實在是捨不得割捨哪一張,漂亮的景物我就是希望完整得呈現給大家看嘛!所以文字的部份,我就慢慢補完,大家賞圖先囉!

以前看櫻花大家總是想到日本去,但是今年的日幣升值加上氣候變遷日本的櫻花何時才會開,連日本氣象廳都放棄預測了!難道台灣就沒有美麗的櫻花可以看嗎?有阿里山的櫻花可是遠近馳名,但是自從88水災之後道路柔腸寸斷,少了阿里山小火車的行駛,使得阿里山的櫻花少了那麼一點味道。不想跑那麼遠的話,聽說南投魚池也有一大片的櫻花林可以看。印象中,奧萬大森林也有美麗的櫻花喔!只是對於住在台北的我,又沒有交通工具跑那麼遠實在是不方便。不過網路上說淡水的天元宮就有媲美日本的櫻花可以看喔!而且還有免費的接駁公車可以坐,趁著難得週末的好天氣,來去搭櫻花季的末班車啦!

 

 

CSC_2932.jpg

其實天元宮的櫻花據說是有人故意種的,這幾年才成為賞櫻的熱門景點。這一陣子其實是蘿蔔季,天元宮前有一大片的蘿蔔田,可以憑藉拔蘿蔔體驗券讓大家體會一下真實開心農場的拔蘿蔔趣。天元宮前廣場還有蘿蔔季的活動攤位,感覺很好玩呢!還有推出這蘿蔔布偶,好可愛喔!只是我一直看不到這是要賣的還是參加活動的紀念品,超想拔一個回家的啦!明年來參加拔蘿蔔活動好了。

 

DSC_2651.jpg

接駁車會直接開到天元宮前讓大家下車,一下車馬上就會看到兩旁的櫻花樹開滿了櫻花ㄟ...超興奮的!只是人也好多阿!難得的好天氣,大家都來看櫻花了。不過今天因為大陸沙塵暴的關係,天空雖然有出太陽可是空氣品質超差,灰濛濛的一片。看來今天櫻花不好拍囉!

 

DSC_2652.jpg

喔!喔!滿滿的櫻花,可惜已經是末期了,樹上的葉子都長出來了。雖然花還不少,但是聽小販說,如果是在兩週前來最漂亮,整片山頭都是粉紅色的,會讓人誤以為在日本呢!對了!這裡種的全是日本品種吉野櫻,和台灣的山櫻花也就是八重櫻完全不同喔!

 

DSC_2655.jpg

有點綠葉陪襯的櫻花其實也挺美的ㄚ!不過乍看之下怎麼有點像是在看杜鵑花呢?

 

DSC_2656.jpg

DSC_2663.jpg

DSC_2664.jpg

DSC_2667.jpg

DSC_2673.jpg

DSC_2674.jpg

DSC_2675.jpg

廣場前右手邊就有兩大株的櫻花樹,看這盛況,如果是兩週前來真的會滿枝頭的粉紅花瓣吧!明年一定要趁早。

 

DSC_2677.jpg

天元宮,全名應該叫做無極天元宮。裡頭主要供俸玉皇大帝,算是道教的廟宇。來賞櫻花的同時,不忘拜拜求個平安喔!

 

DSC_2681.jpg

正殿的後方有座真元塔,環繞塔的四周全部種滿櫻花樹喔!這裡才是大家賞櫻花的重點啦。

 

DSC_2682.jpg

DSC_2683.jpg

DSC_2685.jpg

DSC_2688.jpg

DSC_2689.jpg

DSC_2690.jpg

DSC_2703.jpg

DSC_2707.jpg

DSC_2708.jpg

DSC_2709.jpg

DSC_2712.jpg

看看這人潮,要不是上週天公不作美下大雨,不然這張照片上半部就應該全是粉紅色一大片了!

 

DSC_2713.jpg

從塔的右側步道走去,前面就是一整排的櫻花樹,真的可以想像前兩週這裡猶如日本的櫻花道ㄚ。

 

DSC_2717.jpg

DSC_2719.jpg

DSC_2720.jpg

DSC_2722.jpg

DSC_2724.jpg

DSC_2725.jpg

DSC_2727.jpg

DSC_2732.jpg

DSC_2733.jpg

DSC_2735.jpg

DSC_2738.jpg

DSC_2739.jpg

路旁美麗的櫻花不斷地隨風飄落花瓣,落下的櫻花雪就這樣灑落在路旁宛如粉紅色的櫻花溪。

 

DSC_2741.jpg

DSC_2744.jpg

DSC_2746.jpg

DSC_2748.jpg

DSC_2756.jpg

DSC_2759.jpg

DSC_2767.jpg

DSC_2768.jpg

DSC_2773.jpg

DSC_2775.jpg

DSC_2776.jpg

一旁開的火紅的山茶花,也不甘示弱的與櫻花爭奇鬥艷喔!

 

DSC_2777.jpg

DSC_2780.jpg

DSC_2784.jpg

DSC_2791.jpg

DSC_2792.jpg

DSC_2796.jpg

DSC_2797.jpg

DSC_2800.jpg

DSC_2807.jpg

DSC_2810.jpg

DSC_2813.jpg

DSC_2815.jpg

DSC_2817.jpg

DSC_2822.jpg

DSC_2823.jpg

DSC_2824.jpg

DSC_2828.jpg

DSC_2829.jpg

DSC_2830.jpg

DSC_2831.jpg

DSC_2835.jpg

DSC_2836.jpg

DSC_2838.jpg

居然有人帶著布袋戲玩偶來ㄟ,她很認真幫戲偶與櫻花合照。我趕緊趁機拍下了這個可愛的畫面,如果戲偶的主人覺得我侵權了,請告訴我。我把照片移除喔!不過這戲偶還真是可愛,是Q版的史艷文嗎?

 

DSC_2839.jpg

 

DSC_2843.jpg

DSC_2844.jpg

DSC_2848.jpg

DSC_2850.jpg

這張照片就很有櫻花林的感覺了,可惜花都快謝完了。下次一定要在早點來,看櫻花全盛的樣子。

 

DSC_2851.jpg

DSC_2853.jpg

DSC_2858.jpg

DSC_2861.jpg

DSC_2863.jpg

DSC_2864.jpg

DSC_2840.jpg

DSC_2868.jpg

DSC_2870.jpg

DSC_2875.jpg

DSC_2894.jpg

DSC_2897.jpg

一旁插花的巴掌楓,現在還可以看到紅紅的楓葉真是幸運。

 

DSC_2899.jpg

DSC_2900.jpg

DSC_2901.jpg

DSC_2905.jpg

拍到這裡已經快中午了,天氣也開始變的陰陰的。山頭一大片烏雲就快要飄下來,還是趕快下山去吧!

 

到天元宮的路上好多人在賣草仔粿,不過不難發現只有一家人潮特別多,相當好認。

DSC_2911.jpg

就是這家,你看不到招牌,卻有著長長的人龍在排隊。後面好像有塊牌子寫著"老泉草仔粿",應該是這家的店名吧!

 

DSC_2923.jpg

一個20元,11個200元,買十送一的意思嗎?上頭的白板更有趣,它寫道:星期二、三、四、五、六和日有賣。怎麼不寫"週一公休"就好了,這樣寫比較吸引人的目光嗎?這讓我想到一個網路笑話,有人想惡整賣八寶冰的老闆,學生跟老闆說:給我ㄧ碗八寶冰,可是不要紅豆、綠豆、花生、薏仁、大紅豆和QQ。沒想到老闆反應超快,向裡面的服務生說:給他一碗愛玉粉圓冰。這老泉草仔粿也想玩相同的手法吧。

 

DSC_2915.jpg

天ㄚ!排隊的人龍居然看不到盡頭。好吧!我是個愛湊熱鬧的台北人,而且更愛排隊。雖然我不是那麼愛吃草仔粿,我還是好奇的跟著排隊買來吃了。我到底有沒有那麼無聊阿?中壢的三角窗菜包和劉媽媽菜包就已經很好吃了ㄚ,而且還不用排隊。九份也有知名的"阿蘭草仔粿",我真的很愛湊熱鬧ㄟ...^^。

 

DSC_2908.jpg

我的天ㄚ,居然要從這裡排起。前面大概有50多人吧,而且前進速度超慢,我排了快半小時才買到阿。到底有沒有這麼好吃?

 

DSC_2910.jpg

現場現做現蒸,而且是古法蒸籠蒸法。難怪這麼多人排隊要買,遵循古法的古早味,一定好吃。

 

 

DSC_2916.jpg

剛蒸好的草仔粿,有的上面有放餡,為得就是要分辨這是何種內餡的草仔粿。賣草仔粿的阿姨說,草仔粿的種類都寫在它們自己的臉上啦!真是有趣的說法。

 

DSC_2917.jpg

生的草仔粿,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阿姨的手超快的,只是沒戴手套又在開放式的環境下製作,衛生問題...??唉!不管了!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看現場到也沒有蒼蠅四處紛飛的情形,看來有注意到環境整潔喔!

 

DSC_2919.jpg

蒸好的草仔粿會有專人一個一個分裝好,讓大家方便挑選。

 

DSC_2922.jpg

買的人真的是絡繹不絕阿,這一天賣上上千個草仔粿應該不是問題吧!

 

 

DSC_2926.jpg

全部有六種口味,那缺一塊的是芋頭口味。還有什麼都沒包的原味ㄟ...那不就跟吃麻糬一樣嗎?還有平常很少吃到的"薑汁綠豆"口味ㄟ,建議店家作個日式照燒豬肉口味應該也不錯。

 

 CSC_2931.jpg

這一個塊頭不小,內餡豐富。重點是這草仔粿淡淡的草香軟Q又不黏牙的外皮,真的是很好吃。難怪這麼多人排隊,就口感我覺得中壢的客家菜包就偏硬了些,這樣軟軟QQ的草仔粿我覺得好吃多了!如果可以有個黑胡椒豬柳就更棒了。

 

我發現來天元宮賞櫻很棒ㄟ,早上一大早來健行兼賞花。肚子餓了,路邊有一堆的小吃美食任君選擇。伴手禮還可以買個草仔粿,下午可以到淡水去逛淡水老街,或是做渡船到八里吃孔雀蛤,然後再到漁人碼頭欣賞夕陽,接著就可以坐著捷運回到市區。如果你還有體力和肚子的話,中間還可以到士林夜市大快朵頤一番。這樣的賞花行程在日本可是沒有的喔!我真是愛死台灣了,明年誰要跟我一起吃吃喝喝賞櫻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