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擺脫『雞毛撢子』形象的台北101跨年煙火


DSC03817.jpg

今年的台北101煙火由國際知名爆破藝術家"蔡國強"親自操刀設計,雖然有強烈寒流一同攪局,但是衝著"蔡國強"的面子,說什麼都要來去看一下。正在煩惱該去哪裡卡位拍101煙火的時候,原本已經跟"前"Leader喬好要去他的住處樓頂拍攝,它家算是有絕佳的位置,就位在相當熱門的象山山腳下。以今年的風向和位置來說,是相當好的拍攝地點。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抓住感動的瞬間~把妹機 FUJIFILM MINI 25 拍立得相機

 

DSC03590.jpg

就是這樣的一張照片,在大阪城前團員用拍立得幫我拍的,那淡淡的發色隱約透露一股清雅的感覺。拿到這照片時,我就被這色調給迷住了!雖然手中有著不錯的單眼相機,但是拍立得抓住的不僅是永恆的回憶更是感動的瞬間。我想這就是底片迷人的地方,也是現在的數位所無法呈現的味道。回到台灣之後,對著這台FUJIFILM的拍立得念念不忘,偶然之間得知日本情色攝影大師『米原康正』,也是用FUJIFILM的拍立德創作,更增添我對這台拍立得的購買慾了!

找了相關的資訊,在日本其實已經發行到mini 55s 的新款了,機身更小,還有定時拍攝甚至可以二連拍,但是台灣並沒有引進,而且售價驚人。在CP值的考量下,我還是挑了mini 25這款,而且還是米原康正設計的Hello Kitty限定款喔!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到合歡山賞雪怎麼能夠不攻頂


DSC_0617.jpg

看了文章的標題,有沒有覺得很怪?既然是賞雪,雪又是白色的,怎麼會藍到掉渣?看到標題照片了嗎?藍到掉渣的是天空!這張照片只是到合歡山大家必照的芭樂角度照之一,根據當時太陽的角度,這樣的天空只是藍得剛好,繼續往下看文章,你就會看到藍到掉渣的雪景照。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凱達格蘭大道天字1號門牌--台北賓館

 


DSC03589.jpg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似雪不是雪的武嶺白色聖誕節


DSC_0590.jpg

本周末適逢聖誕節,寒流剛好也來湊一腳。自從上周四台灣第一道寒流來襲,就一直想衝上合歡山賞雪,無奈上一波寒流的水氣並不是相當足夠,說好週三最冷結果到周四下午合歡山才飄下今年的第一道雪。這周又有波寒流來,我很仔細的看了中央氣象局的網站預報,推估在周六下午到周日中午前,合歡山必定下雪。猜測了這波鋒面的水氣量,當下決定周六就衝合歡山,在山上過一夜,享受一下被雪覆蓋的浪漫。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