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老爺大酒店

 

話說天氣又要變冷了...這時候除了火鍋還有什麼是讓人在冬天最想做的呢?
當然就是來一"泡"阿..別想歪,我說的是泡溫泉的泡。
說到溫泉,小弟是北部人。陽明山上的溫泉實在是太雜又太普通了,至於烏來的溫泉其實也沒啥特別。
和家人討論了一下,決定來趟奢華泡湯之旅,想說北宜高通車後,還沒走過雪山隧道。
於是目標訂在宜蘭礁溪--老爺大酒店。
出發過程不多說,只有一個字--快。想當年從台北到宜蘭要花3個小時車程,現在我從桃園到宜蘭居然只要一個半小時,真的是太舒服啦!
廢話不多說,請直接看圖說故事啦,由於我們重視吃和睡覺所以照片沒啥景色,都是飯店設施為主,請各位看官耐心看下去囉,圖多傷眼,請觀看十分鐘休息三分鐘喔!

馬上來到礁溪老爺的大門口,面對門口左邊是他的招牌,右邊是警衛亭。警衛相當客氣有禮貌,知道是房客立即指引停車場的方向,態度相當親切。而且當天下著雨,警衛並未撐傘,冒雨直接與客戶對談,相當有誠意。服務態度馬上給十分。



入停車場後,坐上電梯來到大廳馬上就有服務小姐帶你到櫃檯做Check in。



櫃檯對面是相當大的貴賓休息等候區,如果你是一行人(團體)來入住,一個人去辦手續,其他人就可以在此稍作休憩喔。




辦完住房手續,服務生馬上帶你到入住的房間。我們住的是可以看到蘭陽平原的房型。他還有山景房我就不介紹了。(因為我沒住過阿)一進房,進入玄關門口已經放好拖鞋,門口的右手邊是隱藏的廁所,以拉門開啟。他的對面就是臥室和客廳了。從門口直接映入眼簾的就是浴室。





讓我們先來參觀浴室有些麼東西?



一個有著大面落地窗的石造雙人大浴池,水龍頭打開就流出溫泉水。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蘭陽平原的風光喔!

再看看一旁有些什麼?蓮蓬頭和沐浴用品,以及很有日式風味的木質水桶和板凳。



坐在板凳上,用木質水桶舀水沖洗身體。感覺好像來到了日本澡堂。



飯店自製的沐浴用品,還滿好用的。由左至右依序是洗髮乳、沐浴精、潤髮乳和潤膚乳。



再看到乾溼分離的洗臉台區域,相當乾淨完全沒有水漬。讓我們感覺到飯店重視衛生的程度。









從剛剛的玄關進入房間後左手邊就是雙人Super King Size大床,床墊為軟硬適中的獨立筒彈簧床,加上鬆軟的蠶絲被溫暖卻不厚重。躺在上面就會輕鬆入眠喔。



床舖的對面也就是進房的右手邊,就是可供休息看電視的客廳。這房間有著大片落地窗,為的就是要讓你可以欣賞蘭陽美景。(雖然我覺得沒啥好看)



桌上放的迎賓茶點,其中的剝皮辣椒餅相當好吃,還有日式玄米茶也很好喝喔。



綠色瓶子裝的是香精油,飯店人員說可以在泡澡時放在旁邊,可以幫助放鬆精神喔!



一早送來的報紙會用精美的袋子裝著掛在門把上



衣櫃內附有精美的潔衣袋。相當好看,令人捨不得用呢!

房間內都會有日式浴衣讓你更換,你可以穿著浴衣在飯店內四處走動,看你是要去用餐或是泡湯都適用。
浴衣也有小朋友SIZE的喔!



你看看這小朋友的浴衣是不是很可愛?而且穿起來應該很舒服,看他躺在沙發上的樣子,還真是"老爺"呢!

房間附有32"液晶電視,電視旁是熱水壺和迎賓水果。櫃子內的小冰箱有礦泉水可以無限量飲用。另外以蝴蝶蘭做房間的裝飾,別有一番風味喔。



落地窗設有小平台,可以在那一邊欣賞景色一邊喝茶聊天,好不愜意。



到了晚上,窗台的燈會亮起,此時搭配夜景又是另一番滋味喔。



大家一定很好奇,究竟房間看出去是怎樣的風光呢?小弟來兩張白天與黑夜對照,究竟算不算風光明媚?就請自行定奪囉。
白天:



夜景:



其實從房間可以清楚看見戶外的游泳池和泡湯區。就這部分景色還算不錯,只是當天天氣差,沒啥人。不怎麼好看。(迷之音:因為沒有泳裝美女吧)



看了這麼多房間的東西,現在來看看飯店吧。首先讓我從櫃檯附近介紹起,先前已經說過櫃檯前有個大大的休憩區。事實上若是從正門口進來先是看到迎賓大廳:



奇特的"毽子"裝飾。



門口的夜景

進入迎賓大廳若是直走到底會看到他的精品部,賣些藝術裝飾品或是紀念品。



精品部前左轉直走會有個往下的樓梯,那是通往雲天自助餐廳。



樓梯前,左手邊是住房櫃檯,右手邊就是醴泉大廳酒吧。



晚上這裡偶爾會有鋼琴彈奏,Live演出搭配一台白色的鋼琴,相當有氣氛喔。



這裡會一直用投影機投影100"的大畫面轉播球賽,印象中是NBA或大聯盟球賽。飯店提供的下午茶就是在這裡享用,請容後介紹。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飯店的其他角落:
必躺沙發區,這裡就在櫃檯休憩區後的走廊。放了許多張皮製懶骨頭,坐上去很舒服,大家一定都會來坐一下,我甚至有看到有人就在這裡打起盹來了。可見有多舒服阿。



電梯出口處的楓葉裝飾,挺美的擺飾。



特殊的藝術裝飾品,印象中是木雕與金屬的結合。



走廊隨處都可見藝術裝飾品,這些都不是非賣品喔。喜歡請洽櫃檯購買。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室外的景色吧。礁溪老爺是走後現代日式裝潢,所以庭園設計也是充滿日式禪風意味。









接下來讓我們參觀一下其他的設施吧。在地下室除了餐廳外還有健身房、桌球室、閱覽室、上網區、兒童遊戲區等。可說是應有盡有,老少皆宜阿。



撞球室



桌球室



健身房

地下一樓精品店所在的走廊有著相當藝術的佈置,同時也是休憩區喔。



注意到天花板了嗎?這可是很有名的竹蜻蜓裝飾喔!延伸整個走廊,延伸無限遐想與童趣呢。



裝置藝術中,這裡有個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發揮創意的塗鴉區,很是用心的巧思。



另外一提的是,晚上八點到九點,在迎賓大廳會有現場音樂演奏讓大家欣賞,我們入住的當晚是國樂演奏。



看到這裡,讓我們休息一下了。感謝各位看官的耐心觀賞,我們到戶外休息一下吧。該是泡個湯的時候囉!
戶外泡湯區相當美麗,可以一邊欣賞蘭陽平原的風光,一邊享受熱呼呼的溫泉。







不知道可不可以喝呢?

這裡有個很特別的溫泉魚,可以在30~40幾度的水溫下生存。你可以將腳泡入,然後魚群會圍過來啃食你腳上及指甲間的角質。很有趣喔!



然後來張360度環景照吧!




泡完溫泉,我想大家都已經肚子餓了吧!民以食為天,讓我們來介紹另一個重點,吃的部分。
在老爺酒店,吃不成問題。你有三種選擇:1. 醴泉大廳酒吧。2.雲天自助餐廳。3.岩波亭餐廳。
由於下午茶在醴泉大廳酒吧進行,本來想晚上來這喝個小酒聽個音樂,無奈床實在是太舒服了,這調酒部分我只好略過,只針對下午茶作介紹。

我們刻意坐在吧檯區,可以看見服務生的一切動作,而且可以遠眺蘭陽平原,座椅又大又舒服。







入座後會先送上開水,然後服務生會問下午茶要咖啡或是紅茶。





咖啡或是紅茶盡量喝,下午茶期間服務生會不斷為你添加。

只要是住房的房客一率附贈下午茶點心一份,兩人一組。但這一組未免也太大了吧!一共有三層,有圖有真相:



有咖啡、三明治、蛋糕、餅乾及水果。份量十足,建議下午三點半就來吃,晚餐可以晚點吃,真的很飽。

首先介紹第一層:



當中的可頌麵包三明治,可頌麵包夾著生菜、蛋及火腿,份量十足。吃下這個先飽一半。



巧克力脆片,杏仁脆片裹以巧克力醬,再捏成球狀。不會太甜,還不錯。



印象中這是起司蛋糕,鬆軟可口。



再來是巧克力蛋糕
然後是第二層:



主要是一些餅乾和吉士堡

最後是第三層:



綜合水果,有鳳梨、火龍果和奇異果

如何?份量十足的下午茶吧。欣賞完下午茶的部分,緊接著我來介紹重點餐廳之一,岩波亭餐廳。
我們在這裡吃了早餐和晚餐,我將一一位各位介紹。
按慣例先來欣賞一下餐廳的裝潢:



挑高的屋頂加上玻璃帷幕,充滿陽光的用餐環境。



簡單的花卉佈置



日式風味的桌椅和擺設



鮮明的黃色盆栽,讓空間感覺相當明亮清爽。

早餐您可以選擇西式或是日式早餐,西式早餐是鮮奶麥片+荷包蛋火腿+柳橙汁+水果。而日式早餐則是鮭魚滑蛋蓋飯+鍋燒烏龍麵+紅茶。滋味都不錯,請賞圖。



桌上的奶油和鹽罐、胡椒罐



鮮奶麥片



德國香腸、火腿、荷包蛋



新鮮柳橙汁



西瓜



鮭魚滑蛋蓋飯



鍋燒烏龍麵



紅茶

早餐看起來不錯吃吧!岩波亭的晚餐更是值得期待喔...
晚餐您可以單點或是直接選擇飯店贈送的套餐。我們吃的是套餐。就容我一一介紹菜色吧。
先看到的是桌面的擺設



晚上會放上日式餐具、醬油。點上蠟燭增添氣氛。



前菜一:鴨賞金棗鑲脆餅



前菜二:枸杞麵包



前菜三:看到那塊黃色的方形物嗎?那是甜椒白脫油,很怪的名字。



龜山島生魚片



精氣魚子拼,有海藻、鮭魚卵和烏魚子。



薑香豆腐烤鰻魚



鵝肝香烘土雞佐蘆筍



雪莉香干貝鮑片燉花菇



香乳松茸瓊漿



鮮蝦蛤蠣嫩菇蒸南瓜



川燙霜降牛肉佐柚香汁



義式起士煎嫩里肌



甜點一:芝麻糊



甜點二:甜梅起士蛋糕

除了前菜、鮮蝦鮮蝦蛤蠣嫩菇蒸南瓜和甜點之外,其餘菜色你可以任意搭配。套餐口味不錯,還不錯吃喔!

你以為這樣就飽了嗎?別忘了老爺酒店還有另一個餐廳--雲天自助餐廳。
這個餐廳我們只吃了午餐和早餐。不過說實在的,他的午餐雖然菜色相當豐富,但是味道實在普通。連最普通的薯條,連那一歲的小朋友都不吃。其他的菜色我也認為不是很好吃,不過這僅是個人觀感,因為我看其他人吃得很開心。或許是我不適應吧!不過他的早餐就相當不錯喔!不僅有西式、中式還有台式、日式早餐,種類豐富多元,給你元氣飽滿的早餐。由於種類太多,很難一一介紹。還是看照片去吧:



餐廳全景






































看到這裡,我由衷感謝耐心看到這裡的網友。在下由衷的感謝您的欣賞。老爺酒店不愧為六星級的飯店,不僅服務品質好,服務人員美麗大方,態度親切。一切的設施安全又完善,周邊又有五峰旗瀑布與跑馬古道可供遊憩。想到宜蘭泡湯休息嗎??我個人衷心推薦--老爺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