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韓國必吃--土俗村 人蔘雞湯

 

DSC01654.jpg

韓國果真什麼東西都是辣的,到韓國第三天就已經不知道該吃些什麼東西了!好在從旅遊書上知道因為韓國盛產人蔘,加上韓國的食補文化相當盛行(有看過大常今的就知道!)所以人蔘雞湯算是相當具代表性的食物之一。今晚,我們來到在首爾相當知名的土俗村品嚐人蔘雞湯!

總算有道晚餐不是辣的,而且還相當好吃!雖然小菜還是辣泡菜和辣蘿蔔,但是雞湯實在是太美味了!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

 

DSC01663.jpg

這張是在到了附近的地鐵站出口時,張貼在牆上的廣告。主要是說,人蔘雞不僅用了韓國特產人蔘,還外加了數十種的藥材熬煮而成。看起來相當補阿!

 

DSC00252.jpg

桌上擺著無限量供應的小菜--辣泡菜和辣蘿蔔!天ㄚ!又是辣的,先吃一些開開胃吧!

 

DSC00697.jpg

後來會送上一大盤和兩小盤,兩小盤是讓你裝些辣醬和蒜頭,而大盤看妳是要拿來裝雞骨或是將湯盛在此盤,比較不燙!此外還會送上一小杯的蔘酒。不得不說,這蔘酒還真是好喝!溫潤不辣口,一口喝下,到了胃裡慢慢溫熱起來,香甜順口,好好喝!只是後勁還不小,有特地買酒回去的,要小心阿!

 

DSC00698.jpg

主角人蔘雞湯來囉!小小一盅,裡頭可是全雞一隻。雞的內臟全部取出,裡頭塞滿了糯米和一些中藥材,很像八寶飯。雞肉相當軟爛但是不會老,連骨頭都可以輕易咬碎。

 

DSC00699.jpg

看看這湯裡這麼大支的人蔘阿!這湯喝起來令人意外的沒有很重的藥材味,淡淡的鹹味不油膩。混著糯米一起吃像是喝粥一樣,滋味相當好。一個人吃這一鍋,剛剛好!有飯有肉還有相當滋補的湯可以喝,超讚的。

 

DSC01653.jpg

店門口還掛著韓國觀光局所弄的招牌--傳統飲食店。國家掛保證,一定好吃。

 

DSC01656.jpg

外頭的牆上,也有招牌說明店內賣些什麼東西。只是沒有英文,根本看不懂,不過進入店內,菜單上有英文也有中文喔!相當國際化的菜單,就算不知道該如何點餐,指指旁邊的人,服務人員也就知道你要什麼了喔!

不能吃辣的人,來到韓國一定要來試試。在韓國五天,我就來吃了兩次,超好吃的啦!回到台灣,我一定要去韓式料理店找找這人蔘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