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鐵板燒肉

 

DSC00304.jpg

已經忘了這是在韓國的第幾個晚上,這天我們一行人也是不知道該吃些什麼東西,逛呀逛的來到了飯店後方相當熱鬧的一條街上。靠近飯店的巷子口有好幾家看起來像路邊攤的鐵板烤肉,看起來有許多剛下班的上班族來此光顧。突然回想起來,這不就是韓劇內常會出現的路邊攤烤肉嗎?

我們挑了一家人最多的,心想應該比較好吃吧!等了一會兒,馬上就有座位了。而且幫我們服務的阿姨居然會說中文,詳細一問居然是大陸東北人,說是來韓國工作。她說東北和韓國其實因為地緣關係,所以許多地方方言跟韓文很像,她一下子就適應了。還好有她的幫忙和推薦。我們才吃到最正統的韓式路邊烤肉阿!

 

DSC02110.jpg

阿姨先為我們上鐵板,用卡式爐好路邊攤的吃法ㄚ。而且鐵板還傾斜一個角度,知道為什麼嗎?

 

DSC02119.jpg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了!鐵板有個缺口,用紙杯接住滴下來的油。這樣的作法就是避免吃太多的油,而且和蔬菜一起烤的時候,也可以避免蔬菜的水分影響烤盤的溫度喔!真是太聰明了ㄚ!

 

DSC02109.jpg

吃烤肉一定要配啤酒?錯了!在韓國要配韓國人必喝的韓式清酒。這東西味道有點像日本清酒,但是沒有日本清酒那麼烈。味道很清爽。不過我還是喜歡配啤酒。

 

DSC02111.jpg

喝水的水杯,不銹鋼做的ㄟ。

 

DSC02112.jpg

上主菜前,會送上一堆醬料,小菜和湯。

 

DSC02113.jpg

這該怎麼說...蒜蓉芝麻醬。黑黑的是芝麻,白白的是蒜末,然後加入香油。

 

DSC02114.jpg

海帶很多的海帶湯,還不錯喝喔!

 

DSC02115.jpg

等等包著肉一起吃的生菜,注意到綠色的辣椒嗎?這要憑運氣了,有的實在是很辣,大部分是帶甜味的。

 

DSC02116.jpg

一定要有的韓式泡菜。

 

DSC02117.jpg

另外有醬菜和蒜頭讓你配著烤肉吃。

 

DSC02118.jpg

有泡菜,一定要有的韓式辣醬。以上小菜包括生菜都是無限量供應的喔!

 

DSC02120.jpg

該怎樣烤呢?阿姨說,先將鐵盤烤熱,然後刷上蒜蓉芝麻醬。將肉和部分蔬菜擺上,注意這有技巧的喔!因為鐵盤中間較熱,所以將肉擺放中間,靠近尾端的鐵盤因為溫度較低,所以拿來擺放蔬菜,才不會讓蔬菜過熟。

 

DSC00306.jpg

待豬肉快熟的時候,用剪刀將之剪成數小片。

 

DSC02121.jpg

因為我們有六人,所以一份豬五花有六大片豬肉。怎麼只有三片,另外三片已經在鐵盤上了阿!

 

DSC02122.jpg

然後將旁邊的蔬菜拌到中間。

 

DSC00309.jpg

快速拌炒一下,就可以吃了喔!

 

DSC02124.jpg

拿起萵苣,放上烤好的肉,加入蒜頭醬菜,再淋上一點韓式辣醬。包好之後一口咬下,這滋味還真是美妙阿!

 

DSC02125.jpg

最後我們意猶未盡,點了兩人份的炒豬大腸來吃。這可是大部分韓國人必點的菜色,因為韓國的牛肉超級貴,所以大家多是點雞肉或是豬肉。這道菜是兩人份,如此大份!一開始我們還想點四人份,阿姨說不用點兩人份就好,吃完如果還要再加點就好!還好沒有點四人份,這兩人份我們就已經吃不完了。這道豬大腸不用你料理,老闆會先料理好再送到鐵盤上保溫,調味相當特別,有點像是三杯雞又有點像是烤肉醬像去烤出來的。大腸軟嫩好入口而且味道不死鹹,也是好吃的料理之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