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村--韓式烤肉

 

DSC00839.jpg

在首爾的第三天晚上,我們一行人又在街上閒晃尋尋覓覓找吃的東西。突然有人提議來去吃正統的韓式烤肉,雖然知道價錢不便宜,但是有公司帳可以報。而且我們有五個人,大家攤一下應該還可以在預算之內。於是我們來到這家也是位在飯店附近的韓式烤肉專賣店--韓國村。

我已經忘了吃這餐要多少錢,只記得真的是不便宜,一個人要價約莫台幣600元。而且他是單點式的,任何的肉品都是單點售價,份量不多。重點是牛肉超級貴,在韓國吃牛肉真的是奢侈的享受。當時,我記得韓國還是在抗議美國牛進口的時期,所以牛肉超貴ㄚ!我們都只敢點豬肉和雞肉,牛肉的價錢幾乎是豬肉的兩倍ㄚ。

 

DSC00826.jpg

簡單的餐具,僅有筷子和湯匙。入座之後會送上一杯熱茶。

 

DSC00824.jpg

待會要夾烤肉用的生菜和青辣椒。這可以一直點,沒關係!

 

DSC00828.jpg

旁邊還有烤肉必有的韓式辣醬和蒜片。也有薄鹽。

 

DSC00829.jpg

在韓國不管吃什麼,一定都有的各式各樣小菜。難得吃到小菜中最少辣的一次!

 

DSC00830.jpg

相當清爽的涼拌粉絲。

 

DSC00831.jpg

馬鈴薯泥。

 

DSC00832.jpg

呵呵!辣味洋蔥絲及小黃瓜絲。還是會有辣的小菜啦!

 

DSC00833.jpg

淡淡的海帶湯。

 

DSC00834.jpg

應該是芙蓉豆腐卻淋上韓式辣醬。又是辣的。

 

DSC00835.jpg

清淡口味的小菇菇。

 

DSC00836.jpg

一定會出現的韓式泡菜啦!而且吃了這麼多家小吃或飯店,這泡菜的口味幾乎都一模一樣,真是厲害!難道都只跟同一家採購嗎?韓國連泡菜都是國營事業?

 

DSC00837.jpg

我們吃的是炭火燒肉喔!不是銅盤烤肉。

 

DSC00840.jpg

烤肉不用你動手啦!服務生會在一旁招呼,幫你烤好,還幫你分食。每個人都會吃到。重點是服務生會幫你烤的剛剛好,這樣才不會破壞食物的美味,也兼顧自家招牌。難過收費貴一些。

 

DSC00838.jpg

烤好的肉請沾上些許辣醬,配上一些小菜然後用生菜包起來一起吃。其實韓式烤肉,個人覺得是相當健康的吃法,一口咬下有菜有肉,營養均衡。又不會因為只吃肉而感到油膩,配上小菜或是泡菜更是幫助消化。唯一的缺點就是辣醬還是太辣啦!

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吃路邊鐵盤烤肉或是炒大腸,配上啤酒。超享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