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A島內飄流』第七天 基隆--→觀音 (環島成功)

 

昨晚在基隆夜市實在是吃得太滿足了!一夜好眠,而且因為昨天晚上沒有下雨,所以我抱持著今天總算不會再下雨的樂觀心態,沒想到一早起來老天爺還是沒放過我,讓我體會基隆這個雨都的盛名阿!反正都穿了好幾天的雨衣了,也不差這一天了!出發吧,今天要去台灣極北的燈塔--富貴角燈塔呢!

DSC_5182.jpg

路途中經過野柳,就繞進去看一看囉!在進柳地質公園之前,會先抵達野柳海洋世界。哇~超懷念的地方,我已經有20年沒有來這裡了吧!唯一的一次還是因為小學的校外教學來的,印象中第一次看到海豚就是在這裡呢!不過現在這裡除了接小學國中的校外教學,應該很少人來了吧!大家都跑去花蓮海洋公園或是屏東海生館(這個好像倒了)甚至澎湖海生館。我雖然來了,還是沒進去。因為我要來看女王頭阿!

 

DSC_5171.jpg

這裡是入口處,我把機車停在出口處。不過我在那裡看到許多人,翻過圍牆進到公園內去海釣。沒人管理,真是....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DSC_5172.jpg

在野柳地質公園內,你可以看到眾多的特殊海蝕地形喔!包括了燭臺石、風化窗、蕈岩群、仙女鞋、海蝕溝、海石壺穴...等。但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舊屬女王頭了!

 

DSC_5174.jpg

哈!哈!看到這張照片有沒有勾起你兒時的回憶阿?女王頭的樣子好像沒有變多少,但是有聽說脖子的部份因為風化實在是太嚴重了,直徑已經越來越細。不久的將來就有斷裂的危機。趁現在它還在的時候,趕快再來看。不然下一次來,或許又是20年後,女王頭搞不好已經成為絕響了!

 

DSC_5184.jpg

離開野柳,繼續往富貴角的方向前進,沿路都會在路邊看到這種雕塑裝置。雖然我實在是不懂擺一個芋頭模型在海邊有什麼意義?這裡產芋頭嗎?忘了說,這裏是金山海邊,我不知道金山是不是產芋頭?但是我知道金山鴨肉很好吃,而附近又有朱銘美術館,所以旁邊的奇怪雕塑應該是跟朱銘雕刻有關。

 

DSC_5198.jpg

路旁的洋豆子咖啡廳,印象中這家好像有在連續劇中出現。美味關係嗎?

 

DSC_5200.jpg

經過核能發電廠附近看到的風力發電機,好像只有此處的風力發電機有紅白相間的塗裝ㄟ...其他地方都是白白的一大根。

 

DSC_5205.jpg

石門~就是因為這裡而名的。北石門名勝,海蝕洞。

 

DSC_5209.jpg

老梅風箏公園。之前的風箏藝術節就是在這裡辦的喔!對了,石門名產肉粽,那老梅產"風"嗎?

 

DSC_5240.jpg

不久經過十八王公廟,但是我好奇的是它對面。

 

DSC_5213.jpg

這裡居然有個"石門婚紗廣場",弄了一些地中海風的造景,搭配後面的海天一線。如果天氣好的話,還真會有讓人置身地中海的錯覺呢!來這裡辦婚禮拍婚紗感覺也很不錯呢!只是對面是十八王公廟,怪怪的。

 

DSC_5226.jpg

老梅沙灘。旁邊似乎有人在整建,看來又要發展成為某觀光景點吧!

 

DSC_5229.jpg

從富基漁港進入,走右手邊就可以抵達富貴角燈塔公園囉!這螃蟹印象中叫做「斯式沙蟹」,全身紅通通的是它的最大特色。牠是活的喔!可不是被者熟的螃蟹...奇怪,我去三座燈塔都遇到動物,鵝鑾鼻燈塔遇到牛、三貂角燈塔遇到豬,在這裡富貴角燈塔遇到螃蟹。還真是有趣呢~

 

DSC_5238.jpg

台灣極北的富貴角燈塔,又是走了好長一段路才看到。途中有經過風稜石,是岩石因為海風的侵蝕而成為有稜有角的模樣,不過因為雨勢太大我就沒有拍照了!

 

DSC_5241.jpg

看完燈塔我就蒐集完台灣的三極點了!極西的武聖燈塔因為位置不明確加上當天路程很趕就放棄了!現在往淡水出發吧!要來去解決我的午餐囉!途中經過三芝鄉,路邊看到的大水車。

 

DSC_5245.jpg

淡水我沒有繞去漁人碼頭,直接走向老街的方向,所以先看到真理大學囉!

 

DSC_5246.jpg

底下就是紅毛城,不過我沒有進去拍照。因為肚子餓了啦!吃比較重要。

 

DSC_5251.jpg

現在淡水老街路邊都有機車停車位,只要是非假日來都相當好停。不過還是建議搭捷運來比較方便。第一站,淡水魚丸。我都吃這家可口魚丸老店的魚丸湯。

 

DSC_5266.jpg

一大包一大包的魚丸,都是新鮮魚將製作的喔!

 

DSC_5264.jpg

店內的販賣品項,魚丸湯漲價了!本來是一碗25元的。每次來都只有點魚丸湯,這次點點他的肉包試試!

 

DSC_5252.jpg

清淡的魚丸湯,簡單的大骨湯加上芹菜再灑上一點胡椒粉就很好喝了!

 

DSC_5262.jpg

香Q彈牙的魚丸裡面塞了滷過的絞肉,增加味道及口感,小心燙口喔!

 

DSC_5255.jpg

第一次吃他的肉包,不知道味道怎樣。

 

DSC_5257.jpg

相較於前兩天吃的東河包子和公正街包子,我會說來於丸店還是喝魚丸湯吧!包子不差但是還是魚丸湯出色。

 

DSC_5265.jpg

肉包也是有提供外帶的喔!看來他的肉包還是很多人捧場呢!

 

DSC_5267.jpg

接下來吃位在旁邊的阿春蝦捲。

 

DSC_5285.jpg

這跟台南的周氏蝦捲不一樣喔!阿春蝦捲是將內餡捲入麵皮之後油炸,所以外頭像是餅乾一樣脆脆硬硬的。

 

DSC_5286.jpg

有兩種沾料任君選擇,辣醬和一般醬油膏。

 

DSC_5288.jpg

我將兩種醬料分別塗在蝦捲的兩面上。

 

DSC_5290.jpg

這油炸過的蝦捲我也是第一次吃,麵身吸了不少油,而裡頭的蝦肉我覺得很少,辣醬頗鹹。我不認為好吃。

 

DSC_5269.jpg

淡水知名的鐵蛋...在這裡我被辦公室的人Order了10包鐵蛋7包魚酥回去!

 

DSC_5272.jpg

來到這裡好像都要喝一杯"阿媽的酸梅湯",才算有來過淡水。不過這阿媽的酸梅湯怎麼到處風景區都有?

 

DSC_5284.jpg

喝起來味道是真的不錯,生津止渴,不過這顏色怎麼好像化學調味料調出來的。

 

DSC_5293.jpg

接下來一定要吃得就是"阿給",同事還指定一定要買文化國小旁的"文化阿給"。我在這裡買了6分外帶,拿回辦公室10分鐘就被喀光光了!

 

DSC_5275.jpg

我因為偷懶就在這裡吃了阿給,其實我覺得味道都差不多ㄟ!

 

DSC_5281.jpg

阿給不就是豆皮內包著冬粉再淋上像是甜不辣的醬汁嗎?味道我覺得都一樣ㄟ...下次再來吃吃文化阿給,看看差在哪裡?

 

DSC_5299.jpg

解決完了午餐就可以打到回府啦!要回到觀音,還是走濱海最快。所以我沿著2省道來到了八里,見到了我從沒去過的十三行博物館。不過我還是沒進去,因為我身上帶著六份阿給還有10包鐵蛋和七包魚酥,叫我怎樣進去參觀啦?

 

DSC_5301.jpg

知道位置在哪,下次再來做知性之旅囉!

 

DSC_5304.jpg

八仙水上樂園,夏天玩水的好去處,最適合呼朋引伴一起來玩喔!

 

DSC_5309.jpg

再度看到風力發電機就知道竹圍到了,而且離觀音已經不到15公里了。

 

DSC_5310.jpg

看到這個標誌,就知道我回到家了!我環島一周回來了ㄚ~~不過不是先回宿舍休息,而是要先把同事預定的阿給拿給他們阿~~

 

DSC_5313.jpg

看到沒有!這些東西就是我環島之餘,跟風雨搏鬥的同時還要身兼快遞小弟,幫他們帶名產回來啦!不過他們說,還好有我的阿給,因為今天中午的午餐超難吃,大家都沒吃飽。我的阿給撫慰了大家的心阿!看到他們滿足的樣子,我也感到欣慰啦!

呼~~總算是平安環島回來了!雖然後半部的行程全部在下雨,加上蘇公路坍方我沒辦法通過只好跳過花蓮到蘇澳這段,但是也算有正式環島一周啦!這次環島回來感覺不會累ㄟ,反而還想再去一次,下一次一定要早點以免又是一堆颱風,然後要改順時針方向環島。一回生兩回熟,下一次環島一定可以看更多不一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