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香菇肉羹和郭家雞肉飯

 

來補食記囉~~這篇是拖很久的環島食記。那天10/11中午環島行經嘉義,印象中我們Team中的美女Nicole是嘉義人,特地有交代我若是有到嘉義一定要來吃有名的嘉義肉羹,所以藉著她的電話導航,我來到了文化北路上的"嘉義肉羹專賣店"。

DSC_4072.jpg

我本來還以為這香菇肉羹是路旁不起眼的小店在販賣,沒想到居然是位在三角窗頗有設計感的大型店面呢!

 

DSC_4065.jpg

店內相當寬敞,販賣的品項就以肉羹為主,香菇肉羹湯、肉羹飯、麵和米粉,另外提供白飯。

 

DSC_4067.jpg

因為等等還要去吃雞肉飯,我就只單點了一碗35元的香菇肉羹。滿滿的一碗都是肉羹和香菇阿!料好實在,這樣35元相當划算ㄟ。

 

DSC_4069.jpg

嗯~~湯頭芶芡剛剛好不會太濃稠,味道清但略帶甜味應該是有加味精。香菇雖然是配角但是大片又多,很有彈性喔。重點的肉羹,外頭有薄薄的裹粉,增加了肉羹的彈性,裡頭的豬肉軟嫩且吸飽了湯汁。果然好吃,Nicole推薦必屬佳作,下次再來嘉義我也會推荐其他人來吃喔!

 

店家資訊     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156號    TEL:05-2254609

 

雖然只是吃了一碗的香菇肉羹,但是著實已經讓我有些半飽。不過來到嘉義怎麼能夠錯過雞肉飯,問了Nicole好吃的雞肉飯在哪裡?原來我只要順著嘉義肉羹旁的光采街進去一職走到文化路左轉,就會來到這家"郭家粿仔湯 雞肉飯" 

DSC_4074.jpg

文化路實在是熱鬧阿!超級像是菜市場的,不仔細看一下子就會錯過。郭家不僅只有販賣雞肉飯也有滷肉飯、下水湯、豬肝湯、粿仔湯...等。但是我剛剛才喝了香菇肉羹湯,只好指點了一碗雞肉飯吃吃。看店內的人潮和外帶的人數,這家應該真的很好吃喔!人潮只能用絡繹不絕來形容阿。

 

DSC_4077.jpg

看似普通的雞肉飯,已經撕成肉末的雞肉均勻的灑佈在飯上面,在淋上香甜的湯汁。一上桌,那撲鼻的香味讓人好想馬上扒上兩口飯呢!

 

DSC_4079.jpg

店家湯汁給的相當足夠,能夠讓每粒飯粒都沾上雞肉的湯汁,不會吃到後來只有白飯的味道。雞肉我認為少了一些,但是滋味確實香甜而且口感扎實,確實好吃!人家說嘉義噴水池旁的噴水雞肉飯好吃,不過我問當地的嘉義人,大家都是說要吃雞肉飯就一定要來郭家,下次你也來試試喔!

店家資訊    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48號    TEL:05-2256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