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VH242H muti-input 24" LCD

 

DSC_6710.jpg

看了好一陣子的小筆電螢幕,雖然有10"大但是還是很傷眼睛(好啦!我承認我老了!)加上住在宿舍同時還想收看電視的話,我想我需要一台可以多工輸入的LCD了。趁著最近各大通路正好在打3C封館會招戰,我也來攙一腳在網路上做足了功課,鎖定了24"的LCD為目標。不要問我既然有看電視的需求為什麼不買LCD TV,因為哪個人可以在30~50 cm的距離內盯著32"的螢幕長時間上網、修圖阿?而且住在宿舍小小的房間中,我擺台電視佔空間阿!為了方便使用,還是挑台大螢幕的LCD就好。而且我的預算不想超過一萬更希望少於8000,24"的價格帶正好符合我的需求。經過一陣子詢價與比較規格之後,就決定入手 ASUS 的 VH242H。

選它的原因有三:1. 夠便宜,入手價不到7000大洋; 2. 規格好,24" Full HD 有立體聲喇吧還支援 HDCP; 3. 支援性強,有三組輸入端子D-Sub、DV和HDMI。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呢!以下就請看我開箱啦...

 

DSC_6629.jpg

ASUS的外箱,確實是VH242系列。ASUS雖然是以主機板聞名IT界,但是現在跨足3C的產品越來越多,而且都精品化。它也有LCD TV喔!

 

DSC_6630.jpg

這~台灣的自有品牌為什麼是MADE IN CHINA呢?Destination: Taiwan?目的地:台灣,這是指在中國製造然後才送來台灣的嗎?這也無可厚非啦,台灣的面板廠模組段都到大陸去了,現在哪台不是在大陸組裝的呢?只是希望ASUS的品管真的有好一些,不要是"華碩品質,以卵擊石"就好。

 

DSC_6631.jpg

驗明正身的確是VH242H喔!有"H"才代表有HDMI輸入啦!

 

DSC_6633.jpg

開箱囉!配件和說明書都配置的相當整齊。

 

DSC_6634.jpg

除了LCD主體,將所有配件拿出來排排站。有鋼琴鏡面烤漆的底座、說明書、保固書(上網登錄就有三年保固喔)、使用手冊和多國語言使用手冊光碟、音源線、電源線、DVI線和D-Sub線。疑?怎麼沒有送HDMI線?是這個比較貴還是考量大部分的電腦尚未具備HDMI端子?沒關係反正我暫時用不到。

 

DSC_6637.jpg

指揮挺組合!直接將螢幕架上底座啦。螢幕的框也是鋼琴烤漆喔,質感UP!UP!

 

DSC_6638.jpg

重點規格提示:Full HD (1080P) 1920 x 1080解晰度、20000:1高對比、支援HDCP、16:9寬螢幕、具備立體聲喇吧還有SPDIF數位音效輸出呢!

 

DSC_6640.jpg

這款螢幕的最大賣點,多達五種的情境模式只靠一個鍵就可以快速切換,讓你在不同的使用用途上都可以有最佳的顯示模式喔!

 

DSC_6641.jpg

ASUS的LOGO,可惜不會發光!(台~)

 

DSC_6651.jpg

HDMI字樣表示有HDMI輸入端子喔!就是衝著這個字樣買它的。

 

DSC_6643.jpg

背面設計相當簡潔,僅上方有散熱孔,喇叭的位置就隱藏其內。也有符合VESA標準的壁掛安裝孔,支架背後的圓孔是讓你整線用的,相當方便喔!

 

DSC_6642.jpg

右側的輸入端子一覽,就是被它的多元輸入給吸引。將來HDMI 就留給 PS3 吧!(雖然我現在沒有PS3,但是總可以跟人家借用一下吧),DVI 是要留給桌機用的。至於D-Sub 就拿來接電視盒吧!所以這台LCD不僅可以當作電視用還可以用作一般的LCD,拿來打PS3爽度更是100分。

 

DSC_6646.jpg

開機試用囉!對了!這台LCD ASUS有提供一年無亮點保固喔,開機使用中電源鍵旁會亮起藍燈,待命中則是會轉換到橘燈。

 

DSC_6644.jpg

鏡面烤漆的底座和邊框,整個就是光采奪目。但這也就意味著我要和灰塵長期抗戰了!

 

DSC_6709.jpg

來看看接上電視盒一般有線電視的訊號表現。衛視電影台正好在撥出懷舊老片"藍波",這種第四台的畫質普普,LCD是無法呈現該有的水準的。

 

DSC_6710.jpg

現在換上我手邊有的PS2 用色差端子來看看!喔~馬上就有差了喔,雖然不及PS3用HDMI輸出般細緻,但是已經是可圈可點了!暗部的層次分明,色澤表現相當鮮明。果然是台優秀的螢幕阿,等到PS3到手再補上接了HDMI之後真的1080P的畫面給大家看。一定會更優秀的,總之個人認為這是台C/P值相當高的LCD,不管你手邊的輸出設備為何?它都可以相對應,而且還附上勉強可以接受的立體聲喇吧。缺螢幕嗎?真的可以考慮這台不用7000元又有Full HD的24" LCD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