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ergarten"我的德國啤酒初體驗

 

DSC00199.jpg

週四早上,德國的同事說難得的好天氣,平均氣溫來到25度C,為了讓我體會德國人的生活。他發出Mail邀請了一些同事一起到"Biergarten"喝啤酒,曬太陽。哈!哈!德國人真的很喜歡曬太陽,這也難怪,一年四季下來日照的時間並不多,像是這樣艷陽高照的日子,他們都會想及早下班出去曬曬太陽。

而這樣高溫的日子,德國人最喜歡就是來杯冰涼的啤酒消暑。所以像是這樣的"Biergarten"到處都有,只要是公園的角落,或是廣場的四周就一定會有像這樣的啤酒小bar,提供德國人一個下班後悠閒曬太陽的好去處。其實這就很像我們下班後會去熱炒吃個飯喝點啤酒一樣的意思。

 

DSC00196.jpgl

其實德文的"Biergarten"應該就是英文的"Beer garden"的意思,中文應該翻做"啤酒天地"吧!這裡會有個簡易的餐廳提供啤酒和餐點,因為德國人熱愛足球運動,所以也都會放置像這樣的大型被投影電視機或是投影機,到晚上就會播放球賽讓球迷一起為心愛的球隊加油喔!

 

DSC00197.jpg

小店的前面就是這樣很寬廣的座位區啦!我們來的時間算早,晚上六點。所以人還很少,等會過七點之後,人就會坐滿了喔。你看看這天光,晚上六點還這麼亮,難怪大家都要先出來晃晃才回家。

 

DSC00192.jpg

才剛坐下,德國同事就馬上幫我叫了一杯啤酒。一拿來,天阿!好大一杯阿。這~應該有超過500 c.c.吧!德國同事說這叫做普通Size,先喝這杯,等等第二輪在讓我看看什麼才叫做大杯。

 

 

DSC00194.jpg

拿出我的SE C905跟德國同事的大杯啤酒比一比,這才知道有多大一杯阿。這~我現在肚子可餓的,空腹就這樣灌下一大杯啤酒,不醉才怪呢!

 

DSC00201.jpg

幸好,有點了德國道地的小點心。這其實是麵包的一種,硬硬的略帶點鹹味,還滿好吃的也挺配啤酒的。我吃過同事從德國帶回來的小餅乾,有長得跟這個一模一樣的,卻很鹹。那個餅乾更應該拿來配酒吧。

 

DSC00203.jpg

就在我們酒過一巡,德國的老闆出現啦!Dr. Hansel 和他的小baby~這種地方也是會有父母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的喔!旁邊就有小公園和遊樂設施。小朋友可以在一旁玩耍,父母則在一旁喝杯小酒,這種情況在台灣是看不到的。

 

DSC00204.jpg

外國的小baby看起來都好大隻阿,不過他看到我會笑ㄟ。一點都不怕生,好可愛喔!

 

DSC00205.jpg

出現了!第二輪的一公升大啤酒出現了!我的還是旁邊那杯細細長長的啤酒啦,要是喝下這杯一公升的啤酒,加上沒吃晚餐的情況之下,絕對會醉倒在這裡。這杯還是我那利害的德國同事喝下去了,而且他的臉居然還只有一點點紅而已ㄟ。我還是一樣,一喝啤酒馬上就會臉紅,不過沒醉喔!

 

DSC00207.jpg

DSC00209.jpg

可愛的小Baby,超搶境頭的。而且對四週的景物超級好奇,桌上的東西他都想抓來把玩,真的是很新鮮呢。

 

DSC00211.jpg

公園的小角落,有販賣熱狗堡和玻璃瓶裝量販啤酒的小販。如果不想喝這麼多啤酒,或是只想吃一點東西,這會是比較便宜的選擇喔。

 

DSC00212.jpg

我的台灣同胞--明洲也趕來了,還有Cecile晚點到。現場我有我們這幾位亞洲人喊著肚子餓,所以明洲一到我們就去點餐吃啦!點完餐,他會給你這個小方塊,當小方塊燈閃還有震動的時候,就是你的餐點好了可以去取餐囉!

 

DSC00213.jpg

兩位男同事就是這次相當好心請我喝啤酒的德國同事,另外一位美女是另一位德國同事(不在畫面中,因為他是照相的人)的女朋友啦!聽說他們快結婚了,而且蜜月想去韓國ㄟ...好特別。

 

DSC00217.jpg

明洲的德國香腸加一大堆薯條。說實在的,德國香腸還真的不錯吃呢,而且口味多變。

 

DSC00221.jpg

我的豬排套餐,德國人的豬排、魚排或是雞排都是弄成這樣扁扁薄薄的一片,像是我們的炸排骨。但是肉是沒有滷過的喔,外層的麵衣有點鹹味,滋味還不錯。

 

DSC00224.jpg

這樣可以看出豬排有多薄了吧!雖然不是鮮嫩多汁,但是也算可口啦!

 

DSC00225.jpg

身著黑色T-Shirt的就是帶女朋友來的德國同事啦!人家也是位博士喔,後面的是明洲,他又沒看鏡頭了。

 

DSC00226.jpg

這是Cecile的沙拉特餐,上面有豆腐喔。

 

DSC00227.jpg

Cecile還有他們部門的其他同事,其中有兩位韓國人是夫妻喔!但是先生要先回韓國去了。後面的大電視已經在播放球賽囉!旁邊加油吶喊的聲音,此起彼落,德國人真的很熱衷足球呢!

 

DSC00228.jpg

遠方的角落還有Live Band在演奏,唱的歌曲我都聽不懂,應該都是德國當地的流行歌曲吧。

 

DSC00230.jpg

酒過三巡,大家也都有點微醺了。下班之後,來到這樣的地方,喝杯啤酒大家一起看看球賽加加油,不管是不是聊公事,在這裡總是能夠放鬆心情,紓解壓力。大家在一起聊聊天,也能夠增進感情。德國人這樣的生活方式,我還滿喜歡的呢!台灣的同事們,下班後也要常常來去吃吃飯喝一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