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漏風光在Darmstadt小鎮(二)

 

DSC_3242.jpg

看的出來在照片中的這棟美麗建築物是什麼商店嗎?櫥窗中擺放了有插花、玩具車、裝飾品等。很難猜吧!它其實是間眼鏡店呢,這也太不容易看出來了吧!

 

DSC_3244.jpg

這張只是覺得有這樣一顆大樹在屋前的感覺,加上歐式建築感覺就很鄉村風,真的是外國的感受。這不是廢話嗎?我就是在德國啦。果然是個鄉巴佬。

 

DSC00168.jpg

這張是同事一定要我照回來的一張照片,這藍色金字塔是MERCK總部的入口,也是MERCK的精神象徵喔!身為默克人,很難得有機會可以走進這藍色金字塔內呢!雖然那裡面不過就是個招待的櫃檯,不過它有兩層樓的空間喔!

 

DSC00171.jpg

位在藍色金字塔旁邊是這做看起來有點老舊的鐘塔建築物,MERCK 的 HR 就在這裡面辦公喔!我要到離開的時候才能有機會進去瞧一瞧了。

 

DSC00232.jpg

這張是在五月一日下班的時候拍到的。51是台灣的勞工節,這天也適逢德國的某節慶。所以街上有些慶典活動,這台車前面載著大木桶,裡面或許是裝啤酒。坐在上面的人可都沒閒著,這台車的動力完全靠他們使勁的踩才能前進。是一台12人的協力車呢!超有趣的。

 

DSC_3361.jpg

這張不是德國特色,不過卻是我第一次看到日冕的現象。這其實不是什麼天文異象,而是因為大氣中水氣結成冰晶,陽光經過冰晶折射而形成的現象。通常在早上看到這現象的話,傍晚或是晚上就會下雨了。沒錯!這天的晚上就下起雨來了。

 

DSC_3369.jpg

這是在廣場附近角落的一座雕像,純欣賞囉!

 

DSC_3372.jpg

這不是什麼畫廊,而是Darmstadt 某處的地下道。居然被塗鴉成這付德行,雖然五顏六色,色彩繽紛。但是實在是太雜亂,給人很骯髒的感覺呢!

 

DSC_3373.jpg

位在地下道出口的獨角獸雕像。

 

DSC_3377.jpg

位在某街角相當具有幾何風格的建築物。

 

DSC_3378.jpg

在博物館前很特別的雕像,可惜又被塗鴉破壞了!德國人好像沒有什麼公德心。

 

DSC_3417.jpg

這是位在科技大學附近公園看到的雕像,看起來似乎暗藏什麼機關喔!

 

DSC_3418.jpg

仔細看這些人偶雕像,都是銅製的,而且部分像是手臂的關節都是活動的喔!

 

DSC_3419.jpg

身體的部分和底座用根桿子連接著,不過連接的部分卻是焊死的,不能移動。

 

DSC_3420.jpg

或許在整點的時候,這些人偶會隨著音樂擺動肢體吧!就像SOGO前整點報時的娃娃鐘一樣。

 

DSC_3441.jpg

這是在車站附近可以看到的熱狗攤,它是賣像是大亨堡的東西,不過裡面是德國香腸和許多生菜及配料,比大亨堡要豐富多了,不過價格也不是很便宜,平均要3塊歐元。你會花進120元台幣吃個大亨堡嗎?在這裡就是必須要這樣的消費,不然就是啃土司吧!

 

DSC_3444.jpg

對於國外的印象,鴿子好都不怕人似的。沒錯,德國的鴿子不僅不怕人,連轟隆作響經過的電軌車牠也不怕,只要地上有昆蟲或是麵包屑,管你是不是要經過牠身邊,它都不理你先吃再說。難怪這裡的鴿子看起來都好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