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花東三日遊

 

DSC_6314.jpg

這篇遊記真的拖了很久,花東是在今年七月底八月初去玩的,吆喝了一行8位朋友開著兩部車就這樣一路殺到台東又殺回了台北。原訂的計畫主要是到台東玩,花蓮只是路過用餐,沒想到友人居然再出發前兩天突然說要去慕谷慕魚。這下子只好修改路線,為了要先往西走還是要先往東走,舉棋不定,最後決定由東部下蘇花公路玩花東三日囉!

說實在的,花東真的是風景宜人,只花三天玩真的不夠。真要體會花東的好山好水,需要待上一個星期,享受慢活才能真正認識花東的美。然而我們這些老大不小的壯年人們,憑著滿腔的熱血以及不怕暈車的精神,硬是在三天內跑遍了花東,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猛。下次不這樣玩了啦!都沒有好好看看花東,以後再來玩,可是現在蘇花斷了,以後要坐飛機去嗎??先不管,看濃縮照片集吧...

 

DSC_6265.jpg

既然一開始決定走東部蘇花公路下台東,所以在蘇花的仁和段當作第一個休息點。東部的天氣真的好好,本來是要在清水段休息看清水斷崖的,不過認錯休息站了。

 

DSC_6267.jpg

到了花蓮已經快中午了,先到七星潭看海。

 

DSC_6268.jpg

東部的海岸線就是這樣迷人,不僅遠方的山景有層次,連海水都是由綠漸層到藍,令人心曠神怡阿。

 

DSC_6334.jpg

DSC_6320.jpg

快到台東前一定會經過的北回歸線標誌,這座圓球的是在海岸線看到的,如果是走山線會看到另一個造型的北回歸線標誌喔!

 

DSC_6322.jpg

這張是"元氣球"北回歸線版,這樣的角度可是只有在夏天才可以拍到喔!

 

DSC_6336.jpg

途中經過了東河包子,一定要來吃一下的阿。

 

DSC_6340.jpg

沒多久就抵達了台東的黑森林海濱公園,上回我介紹的綠島行就有介紹過這裡啦!這個是琵琶湖。

 

DSC_6442.jpg

海濱公園旁的"國家地理雜誌標誌",我說的啦!來到這裡一定要跟這合照一張。

 

DSC_6473.jpg

台東的夕陽其實不怎麼好看,因為被中央山脈阻擋,所以僅能看見遠方的雲被抹上淡淡的嫣紅。

 

DSC_6485.jpg

第一天晚上我們是住在台東東遊季溫泉旅館,有泳池和溫泉設備,還可以在這裡露營很不錯喔!

 

DSC_6487.jpg

我們住的區域叫做柏園,是一棟一棟的小木屋。

 

DSC_6578.jpg

第二天的行程來到初鹿牧場,這山、這雲、這天還有這草地,少了照片上的遊客,這就是Windows桌布了吧。

 

DSC_6603.jpg

來到牧場一定要有牛才就叫做牧場阿!不過這裡除了好山好水,也有好高的溫度。四、五隻牛全擠在這一顆小小的樹下乘涼,真是辛苦牠們了。

 

30號省道 玉長公路.jpg

離開初鹿牧場,決定要去池上吃便當,途中經由玉長公路由海岸線進入山線,可以看到群山圍繞的美景喔!順帶介紹一下,30號玉長公路是很多到東部騎單車的必選路線,因為短短的11 公里可以飽覽台東的山景與海景,路況極佳很適合騎車喔!

 

DSC_6700.jpg

這天晚上要在三仙台附近留宿,途中經過了一處為登仙橋休憩區,聽說這裡有很多猴子可以看。

 

DSC_6702.jpg

這裡的地理環境相當適合猴子生存,所以這裡有的大量的台灣獼猴,簡直像是到了高雄柴山。

 

DSC_6666.jpg

紅色這座就是登仙橋了,猴子都會在橋墩下爬行移動喔!

 

DSC_6665.jpg

溪谷的美景,阿不是要來看猴子嗎?先看看風景唄。

 

DSC_6664.jpg

道地的台灣獼猴,小心不要太接近,會被抓傷喔!

 

DSC_6686.jpg

猴子如何吃香蕉,你看過嗎?不過這隻猴子很不珍惜食物,那香蕉只咬了一口就不吃了,應該是太生了嫌難吃。

 

DSC_6694.jpg

也有可愛的小猴子喔!這裡的台灣獼猴,我想已經失去了謀生能力,因為來到這裡的遊客都不顧一旁的告示牌,一直在餵食獼猴食物。旁邊甚至還有販賣香蕉的流動攤販,希望勸告來此遊玩的遊客,為了保護台灣獼猴的生存權利,請不要餵食也避免自己被獼猴抓傷。

 

DSC_6710.jpg

離登仙橋不遠,還有座東河橋,旁邊由廁所可以解一下生理需求喔!

 

DSC_6713.jpg

遠方紅橋那是火車的鐵軌喔!

 

DSC_6714.jpg

東部的溪谷都是這樣美麗,美的都像是小小迷你太魯閣。

 

DSC_6740.jpg

來到三仙台當然不能錯過極富盛名的三仙台日出,一早不到五點我們就在此守候了。

 

DSC_6851.jpg

遠方開始現出霞光,即將日出了,看著光線射出的角度,調整相機的方向趕快構圖。

 

DSC_6920.jpg

日出了!日出了!在海邊看日出跟在高山上一樣激動卻有著完全不同的感動。

 

DSC_6983.jpg

這時候太陽完全浮出海面,不僅散發出耀眼光芒還在海面上映出一道金光,真是美呆了!

 

DSC_7012.jpg

該是離開台東往花蓮出發的時候了!我們刻意走山線,所以又可以看到北回歸線標誌。

 

DSC_7013.jpg

這裡的北回歸線標誌是不是又很不一樣呢!不過現在日正當中,我們快熱死啦!

 

DSC_7026.jpg

來到花蓮瑞穗糖廠,一定要來隻糖廠冰的。

 

DSC_7029.jpg

之後又去了....??遊記就是不應該拖太久,忘記這裡是哪裡了!如果您知道滿妹豬腳的話從店旁的小路轉進直直走,就會到了。一個類似原住民部落的地方,有木雕、鐵軌還有咖啡屋。很好逛的休閒去處。

 

DSC_7042.jpg

店門口有隻小貓咪,因為天氣太熱一直在昏睡,就算有人在門口進進出出牠一點也不在乎。這角度的照片看起來好像小老虎一隻呢!

請接著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