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也該有方向燈與煞車燈

 

DSC_3845.jpg

自從決定買台腳踏車讓自己的行動更加敏捷方便,同時要好好體驗4+2的悠活生活,便在網路上蒐集腳踏車的相關部品,剃除種種虛華不實用的東西之後,我認為自行車一定要有閃亮的尾燈才夠安全。我在觀音工業區工作,晚間常看到外勞騎乘著腳踏車,但是卻沒有任何的夜間警示裝備,如車燈、尾燈和反光板等。工業區的燈光並不是到處都明亮,而且來往的車速都很快。依照自己的開車經驗,很多時候都被突然冒出的腳踏車嚇了一大跳。所以為了提升自己夜間騎車的安全,我四處搜尋好用的尾燈。

 

DSC_3838.jpg

我在網路上看了許多各式各樣的尾燈,就屬這款我最滿意。雖然價格不怎麼親民,但是他類似煞車燈的設計完全深得我心。而且MAXXON完全是台灣的品牌,自製自銷。一定要支持國貨的啦!這款是無線尾燈,但是如何做到無線,卻又能在煞車時後尾燈自動亮起呢?他靠的就是像Wii握把一樣的體感晶片,當你速度減緩尾燈便會自動亮起,這才是聰明的尾燈阿!

 

DSC_3840.jpg

看看側面的標示,"MADE IN TAIWAN",支持國貨就對啦!更何況是如此優良的設計精品。

 

DSC_3841.jpg

盒子背面敘述了這款尾燈幾項特色,我挑幾點簡單描述:
1. 簡易安裝。
2. 煞車時或是遇到坑洞起伏,尾燈會自動亮起,警示後方車輛。
3. 自動開啟或關閉功能。(當騎乘30sec會自動開啟,靜止4分鐘後會自動關閉。)
4. 低電壓恆定亮度功能。(這個最炫了,他有晶片控制電流,即使你使用充電電池,較低的工作電
    壓還是可以有跟使用一般電池一樣的亮度。)
5. 260度的超廣角可視發光區,符合德國安全規定。
6. 電池弱電警示。
7. 三種發光模式。(兩種夜間,一種日間)

 

DSC_3842.jpg

盒內全部的配件,說明書、尾燈本體和三種不同尺寸的安裝環。

 

DSC_3843.jpg

尾燈本體,當功能開啟的時候,會有顆綠色的LED燈亮起,你會知道該尾燈運作中。當電池電力低於30%時,這顆LED燈還會閃爍,提醒你該換電池囉!真的是就"大心"的設計。

 

DSC_3846.jpg

這張照片不小心對錯焦了,尾燈使用兩顆4號AAA電池。盒裝就附兩顆鹼性電池給你,等到這沒電,我就會換裝低自放電的充電電池來用。

 

DSC_3845.jpg

剛剛有提到他有三種發光模式,現在就會大家說明一下:
1. 夜間模式一:騎乘時『閃爍』,煞車時高亮度『恆亮』5秒後回覆『閃爍』。
2. 夜間模式二:騎乘時低亮度『恆亮』,煞車時高亮度『恆亮』5秒後回覆『閃爍』。
3. 日間模式:騎乘時不亮,煞車時高亮度『恆亮』5秒後熄滅。

真是很棒的設計,這樣後方的車子就知道我的腳踏車正在減速,就可以避免碰撞。一般的自行車尾燈不是恆亮就是一直閃爍,發光角度又很小,當你減速的時候尾燈的狀態都一樣,後方的車子根本就無法察覺你在煞車,一不小心還是有可能發生碰撞。MAXXON尾燈的設計,完全跟一般車輛的尾燈設計相同,一但煞車尾燈便會發出高亮度的光線,提醒後方駕駛人自行車正在減速,大大提高安全性阿!

 

DSC_3847.jpg

有了聰明的尾燈,MAXXON進一步幫自行車裝上了『方向燈』!沒錯,腳踏車也是可以有方向燈的喔!我很早以前就在想,位什麼都沒有人在腳踏車上裝個方向燈,每次轉彎都只能伸出手,在那揮阿揮的。白天還好,那晚上呢?駕駛人哪看得見你在揮手示意要轉彎阿!由於我會在夜間騎車,所以MAXXON出品的"人體工學握把方向燈"一定要裝上阿!

 

DSC_3848.jpg

盒子背面一樣附上特色說明,還有四種語言呢!主要特色有:
1. 採用人體工學設計與德國進口原料材質做成的『人間肉球』。
2. 握把抗汗防滑而且耐120度高溫。
3. 方向燈效果長達7000次的電池壽命。
4. 方向燈閃爍15秒會自動熄滅。
5. 本體不僅具基本防水還可以加裝特製牛角。
6. 不可以與握轉式變速器搭配使用。

 

DSC_3849.jpg

這就是方向燈握把本體,人間肉球的材質相當舒適,握把底部有顆按鈕就是控制方向燈的喔!

 

DSC_3850.jpg

打開方向燈的火眼金睛啦!

 

DSC_3851.jpg

將方向燈拉出就是電池盒,上頭有個橡膠電池護套,有這個護套其實塞不進去握把中。我必須拿下護套,才能勉強將電池盒塞入握把。雖然,橡膠套是為了保護電池被水淋濕,不過因為是整個塞入握把中,所以也不怕水滲入,安心啦!

這樣我的腳踏車可是安全性十足呢!實裝照呢?哈哈,下一篇就是腳踏車的開箱文啦!尾燈和握把方向燈的實裝照也會一併發表,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