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las CUCKOO(布古) 26L 背包

 

DSC_7108.jpg

我想說到"包",男人和女人一樣對"包"都有種無法抗拒的誘惑感。女人偏愛名牌包,大多數的男人也是。唯獨我是實用至上,我的包包算算也不少,七八個吧!從單車包,電腦包,隨身包和相機包...各有各的專門用途,不是廣為人知的名牌,倒也是在它的領域小有名氣。登山背包自從上次去了志佳陽大山之後,就和同事團購了一個65L的中大型背包。後來只有去司馬庫斯→鴛鴦湖用了一次,之後就只背來做做重量訓練,好久沒有登百岳了,這麼大的背包實在是不實用ㄚ。

於是我開始尋覓20L~30L之間的小背包,不僅平時外出郊遊踏青可以用,也要可以當做登頂包才行。在城市X洲與秀X莊看了好久,好看的不太實用,功能多的又不便宜。最後,終於在秀X莊看到了這個小背包,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又滿足我想與眾不同的虛榮心。"KAILAS"凱勒斯,登山背包中算是不熟悉的品牌,據說是澳洲來的,不過看了官網卻是設在大陸...難道這就是"掛羊頭賣狗肉"嗎?不過衝著它的設計年輕新穎,我還是敗下去了...

 

DSC_7109.jpg

這款背包原廠有三種顏色,我原先是被較淡的亮灰色所吸引,但是後來考慮背包容易髒,所以後來挑了這款櫻桃紅色耐看又耐髒。這款背包叫做"CUCKOO 26" 應該是有26L的容量吧!"KAILAS",西元1968年源自澳洲的品牌,不過全部是大陸製。

 

DSC_7110.jpg

CUCKOO的正面外觀,這樣的設計我認為算是較有設計感的了!看過登山用品的背包就知道,除了少部分為女性設計的小背包比較好看之外,其餘的簡直就像是用帆布拼湊的,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登山背包老是要用些奇怪的淡藍色和鮮黃色搭配在一起,感覺就很俗氣。

 

DSC_7111.jpg

背面特寫,雙肩背帶有特別加厚,可以減輕不少壓力喔!

 

DSC_7112.jpg

背帶上附有小環,可以讓你加掛如手電筒,哨子,水壺...等工具,環上橘色的帶子是鬆緊帶,可以用來固定吸水管或是筆之類的小物。

 

DSC_7114.jpg

背帶上附有可調整高低的胸帶,將胸帶繫上可以減少背包滑動,在登山時可以避免體力浪費喔!胸帶上一樣設計有鬆緊帶用來固定吸管喔!

 

DSC_7115.jpg

背包貼住背部的部分有著小小的凸點顆粒,按下去有QQ的回彈感,上頭鋪上透氣網布。背在背上時,可以保持通風避免悶熱又兼具按摩效果喔。

 

DSC_7116.jpg

背包的兩側都付有大型的網袋,可以放上水壺、寶特瓶之類的東西。

 

DSC_7118.jpg

背包的正面同樣設計有登山杖的固定裝置,我試過拿來固定相機腳架也可以啦!

 

DSC_7119.jpg

兩側還有薄型的置物空間,可以讓你放水袋或是一些雜物。

 

DSC_7120.jpg

看到這小小的孔嗎?位於背包的頂端,背過這類背包的就知道,這是設計給水袋吸管的出口,若是平常生活所用,這也可以當做耳機的出線孔。這樣的設計,讓我這登山背包也可以當作自行車背包或是一般的旅遊包了!

 

DSC_7123.jpg

主要拉鍊特寫,官網上說這是YKK的拉鍊喔!

 

DSC_7124.jpg

看一下成分標籤,嗯...MADE IN CHINA,這品質還算不錯啦!

 

DSC_7125.jpg

『開口笑』囉!主要的置物空間應該有26L無誤,放入我的睡墊+睡袋再加上一件羽絨外套都沒問題。

 

DSC_7126.jpg

外層有兩個手掌大的置物袋,方便收那些小物或工具。

 

DSC_7128.jpg

背面的上方口袋拉開,內裡是絨布的,還有個勾鑰匙的小勾環。你可以將手機、隨身聽一些貴重怕刮傷的東西放在此處,避免刮傷。

 

DSC_7129.jpg

最後這就是水袋的放置位置,我探了一下放入3L的水袋也不是問題。平常也可以放些扁長型的行李在此處,避免彎折。

這背包我還特地拿上磅秤一秤,剛好1kg。以這樣的容量,這算是輕的背包囉!以下是這背包的官網介紹,雖然都是簡體中文,不過淺顯易懂啦:http://www.kailas.com.cn/cn/html/product/201106291624277.html

這背包小歸小,但是功能性十足,不論是登高山或是郊山健走都相當實用,重點是外觀出眾,讓你背出去絕對不會跟人家撞包的啦!哈哈。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