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草動"不"見牛羊...青青草原之草好長

 

DSC_5219

話說新竹現有三大數字景點:17公里海岸線、18尖山風景區還有19公頃青青草原。在我的印象中,北部要有著大片草原好像不是要往草嶺古道去,要不然就是要上擎天崗。新竹一直就有聽說有著十幾公頃的大草原,而且維護得很好。趁著周休假日的好天氣,來去看看這片草原有多大。

 

DSC_5236

這19公頃的地,有分三大草原區,最大的才是叫做青青草原。這裡本來是要做為新竹師院的遷校預定地,後來教育部廢止遷校計畫,改由新竹市政府做低度整理開發,而有了今天的青青草園。

 

DSC_5220

看看這一大片草原,是不是讓人有種心曠神怡的Feel~^^

 

DSC_5221

19公頃的青青草原周圍其實種植了很多山櫻花、楓樹還有油桐樹,所以在不同的季節來訪會有不同的感受喔!

 

DSC_5223

翠綠色的青草在陽光下宛若碧綠的翡翠,光彩耀眼。

 

DSC_5233

這一大片的草原是可以踩進去的喔!草長得相當長,約莫有30公分高,人躺進去會淹沒在裡面。從某些角度來看,頗有在大漠北方的感覺,也很有臥虎藏龍電影場景的Feel呢!不過在毫無遮蔽的情況下,根本躺不到1分鐘,那感覺像是在鋪滿草的平底鍋上煎肉阿...熱死人了!

 

DSC08656
(點圖看大景)

19公頃的青青草原已經是新竹市民眾要的休憩場所,由於植栽豐富有著天然的自然景觀,而且步道完善現在已經是配觀光局評選為全國十大新興景點之一。像是12~2月之間可以來看山櫻花,4~5月看油桐四月雪;而10~12月還可以來此看楓紅,七處的涼亭還有生態池,是個相當休閒的綠地場所,有空可此多接近大自然喔!

新竹市19公頃青青草原官網解說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