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雲南

 

□ 門市地址:桃園縣平鎮市金陵路二段123-1號    □ 服務專線:03-2842091
□ 營業時間:                                                   □ 官方網站:http://www.7yunnan.com.tw/
週一 ~ 週日11:00 14:00;17:00 21:00

------------------------------------------------------我是分隔線---------------------------------------------------------------------------------

因為愛吃泰式及緬滇料理,在一次公司聚會的情況下,來到了這間位在中壢金陵路上的七彩雲南。
它是根深企業的事業之一,根深企業可能沒啥人聽過,但是說到"阿美米干"應該就有許多人有印象了吧!
這家餐廳主打雲南菜,但是其中許多料理其實和泰國菜相當類似。所以也是屬於我喜歡的酸酸辣辣的口感,
加上吃過一次之後,感覺很對味,好吃又實惠。突然想吃泰國菜又懶的跑到台北去吃 湄河 的話,我又多了一個吃飯的好去處,在這裡推薦給大家囉!

依照慣例,一定要先來看看餐廳的陳設。上面的那張照片就是廚房的位置,許多好吃的料理就是從這裡出來的啦!七彩雲南的本體建築相當好看,戶外有簡單的庭園設計,對面加油站後設有停車場,供消費者免費停車。店內主要以竹子坐裝飾,區隔每一桌的客人。
 

店內的服務生穿著也相當別緻,應該是代表雲南的傳統服飾。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簡單介紹一下我們點的菜色吧:

你沒看錯,就是一桶飯!我們有四個人,老闆直接拿一桶飯給我們,吃不夠可以再添喔!印象中用的是泰國米,屬於長米。味道香Q有嚼勁。

這道是?忘了是啥雙拼?正式名字想不起來,就是雲南大薄片+豌豆絲。大薄片就是豬肉片,片的相當薄,搭配酸甜的泰式醬汁,完全沒有豬肉的騷味。相當好吃!而豌豆絲是一道涼拌菜,相當爽口,還不錯吃喔!
 

這道叫做酸辣白菜湯,是雲南的道地湯料理。很像是泰式酸辣湯+米粉,味道還不錯。

這是石板牛肉,大量的洋蔥加上滑嫩的牛肉,口感接近台式的洋蔥炒牛肉,也很好吃喔!

這道是標準的泰式檸檬魚,味道還可以,屬於台式清蒸魚的做法。吃過 湄河 的清蒸檸檬魚,還是湄河的好吃!

這道雲南椒麻雞就屬上乘之做,而且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比湄河的還要好吃!雞肉的表皮酥酥脆脆,肉質鮮嫩,配上泰式香料。嘴裡真有一陣酥麻感!超好吃!

雙味鮮蝦,不是兩種蝦喔,是兩種沾醬啦!一種是泰式酸辣醬,另外一種是日式醬油沾醬。個人是覺得沾酸辣醬最好吃,蝦子就是頭大大的泰國蝦啦!

泰國菜中必點的月亮蝦餅。味道還好,居然不是搭配糖漿而是類似甜辣醬的東西。還是湄河的好吃,厚度也比較厚。

一般家常菜,辣炒空心菜。
 

飯後甜點,紫米露。味道還真不錯,很像紅豆湯,很好喝喔!
 

這是雲南雙寶,黑黑的東西是紫糯米粑粑和甩餅,酥酥脆脆還不錯吃!

總體而言,七彩雲南算是相當划算又好吃的一家泰式料理。想吃平價又好吃的泰式料理可以考慮來這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