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十一指古道

DSC_0190.JPG

續龍潭小粗坑古道之後沿著台四號省道往大溪方向,會先看到石門水庫在你的右手邊,如果這時有洩洪,一定非常壯觀!繼續走下去,來到康莊路三段,此時就要注意看路牌喔!你會先看到雲自在咖啡簡餐的餐廳招牌,這裡也是不錯的賞桐花處。過了雲自在餐廳招牌之後,不到10公尺你應該就會看到右邊有個小小的路牌指示--十一指古道!右轉進去有到底就是了!

 

DSC_0194.JPG

還沒到古道入口就已經看到整片山坡開滿油桐花,這就是五月雪的盛況阿!看到這樣的花況,比起小粗坑古道更讓人興奮阿!

 

DSC_0196.JPG

古道的入口處右手邊是個鐵皮屋,人家有養鴨還是鵝吧?門口有小黃看管,你一靠近小黃就會盡責的狂吠!只是,就當我專心的拍桐花的時候,怎麼小黃在旁邊兇神惡煞的看著我?疑?小黃不是被鏈著嗎?怎麼還有一隻小黃?不管了!先逃再說。於是我就這樣被小黃追了5公尺,後來只好請出腳架嚇走小黃,我才能繼續觀賞桐花。算是一段驚險的小插曲了,下次要來的人要小心小黃阿!

 

DSC_0330.JPG

可能是因為有養鴨的關係,鐵皮屋旁的三洙油桐樹花開得特別茂盛,枝頭上滿滿的都是花。

 

DSC_0327.JPG

這花不會開太多了嗎?簡直就像是用倒的倒在樹上!果然是五月雪阿!

 

DSC_0203.JPG

在枝頭上的油桐花,一團緊簇好像新娘的捧花ㄟ。

 

DSC_0242.JPG

進入古道之後,也是隨處可見飄落地上的桐花!

 

DSC_0247.JPG

十一指古道也有溪流在旁,只是小了些,且深。大多的花都落在葉子上。

 

DSC_0259.JPG

在綠葉的陪襯下,油桐花更顯的白皙嬌嫩。

 

DSC_0266.JPG

落在一堆枯葉當中的油桐花,別有一番出淤泥而不染的情操。

 

DSC_0277.JPG

 

DSC_0279.JPG

 

DSC_0288.JPG

油桐花,二、三、四朵糖水片三連發!

 

DSC_0321.JPG

旁邊的小溪流內聚滿了油桐花。

 

DSC_0324.JPG

十一指古道入口處有個大水池,上頭佈滿了飄落的桐花。超好看的喔!

 

DSC_0336.JPG

十一指古道,花況開得比小粗坑還多,只可惜桐花聚集在入口一小段路程而已,往古道內繼續走進去就像一般的森林古道沒有桐花可以看!當作登山健行還不錯。桐花正盛開中,大家要把握機會趕快來看喔!

 

DSC_0345.JPG

這張照片不是要幫人家打廣告啦!只是離開十一指古道後來到中壢正好是中午,在這裡吃完午餐稍作休息時,拍了這張照片,覺得很好看就放了上來。桐花也是個不錯的廣告商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