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草漯福祉園食記

 

DSC_5660.jpg

昨晚又是有朋自遠方來,所以又要吃ㄧ頓為他接風。因為下班時間才能一起吃飯,不能跑太遠所以就近選擇了工業區的一家餐廳叫做『福祉園』。這家餐廳位在觀音工業區工業二路和忠孝路交叉口,離我們公司非常近。是個鐵皮屋搭蓋的中式合菜餐廳,我們工程師幾乎都沒去這裡吃過,由業務挑選的餐廳,就來去吃吃看囉!

 

DSC_5652.jpg

陳設相當簡單的餐廳,就像一般的熱炒店一樣。桌上也只有擺設沾料和碗筷等你入席,這辣椒醬油後來成為風雲沾醬,因為它夠辣。

 

 

DSC_5654.jpg

一開始附上的小菜花生和海帶。雖然是不起眼的小店,但是小菜都很新鮮沒有泡到爛爛的感覺,很不錯喔!

 

DSC_5663.jpg

一開始就先幫我們上了鍋百菇鮮雞湯。湯頭相當濃郁,雞肉軟爛不老硬而且湯內有多種菇類,如杏鮑菇、草菇、金針菇...等等。相當養身又滋補的一道湯,一開始大家就對這湯讚不絕口,連喝了好幾碗。

 

DSC_5665.jpg

再來是山藥生菜沙拉,主要用山藥、小黃瓜、蕃茄和洋蔥佐以日式和風醋醬,再灑上柴魚片。又是道健康料理,而且滋味很好,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喔!

DSC_5669.jpg

下一道是草蝦冷盤。新鮮草蝦佐以簡單生菜,蝦肉新鮮緊實又大尾,沾著芥茉醬吃真棒。

 

DSC_5670.jpg

鮮蝦燒賣,上頭有著大大蝦仁,皮薄餡多,沾些許的辣椒醬油,超好吃。

 

DSC_5671.jpg

普普的蔥蛋,味道不差就是太平常了。

 

DSC_5672.jpg

已經切成絲的蔥抓餅,完全是原味沒有經過任何調味,吃起來有淡淡的油香,我還是會沾辣椒醬油一起吃。味道不錯喔!Doris的最愛。

 

DSC_5673.jpg

小籠包。滋味很好喔!已經是湯包的等級了。

 

DSC_5675.jpg

你看,皮薄內餡豐富,一口咬下就會冒出滿滿一湯匙的湯汁,真是好吃。

 

DSC_5676.jpg

這道油條鮮蚵,味道真是鮮美。蚵仔粒粒飽滿鮮甜又大顆,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搭配吸飽湯汁的油條一起吃,味道鮮甜。

 

DSC_5677.jpg

蔥油餅,外皮有些乾硬,但是裡頭確實塞滿蔥花,一樣被我拿來沾辣椒醬油,這樣我認為最好吃。

 

DSC_5679.jpg

鹽酥花枝,不知道是不是靠近海邊的關係,他的海鮮料理都不需要什麼調味就很好吃了!這花枝也是彈性十足,相當美味。

 

DSC_5680.jpg

較為遜色的客家小炒,我認為不夠鹹也不夠辣,但是豬肉和豆干沒有炒老掉,這點有加分。

 

DSC_5681.jpg

味道很棒的黑胡椒鐵板牛柳,有黑胡椒的香味和辣度,牛柳有全熟又不會太老,肉質鮮嫩入口即化。

 

DSC_5682.jpg

辣子雞丁!超受歡迎的一道菜,他的辣椒真的有獨到,吃得到辣度卻不會讓你猛灌水,這雞肉相當嫩而且入味,超級下飯的一道菜。

 

DSC_5683.jpg

蝦仁青豆煨豆腐,味道清爽,很好吃。大家都說這頓飯不知道吃了多少蝦子去了,但是因為蝦子都相當新鮮連帶不管搭配什麼菜色都很好吃。

 

DSC_5684.jpg

炒空心菜。簡單以大蒜拌炒,味道也是十分家常。

 

DSC_5686.jpg

最後的甜點,我不知道該叫什麼名字,但是狀似蔥油餅的外表裡頭卻夾著薄薄一層的綠豆沙,看起來像是鹹的吃下去卻是甜的,味道相當特別。甜而不膩,相當好吃得一道甜點,有點月亮蝦餅的感覺。

這家餐廳雖然開在毫不起眼的地方,但是食材都相當新鮮好吃,廚師的料理功夫也很棒!所有的菜都不會讓我覺得太鹹或是太油,也不會因為菜色清淡就沒有味道,是我下次還想再光顧一次的好吃餐廳喔!

 

PS:今天相機設定調到鮮艷模式忘了調回來,就讓大家感受一下色彩濃郁的重口味吧!不知道這樣拍起食物來有沒有比較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