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賞楓!?台北奧萬大就有...

 

DSC_3629

前年在冬天時節來到陽明山上的台北奧萬大,那時就有聽說台北奧萬大是個賞楓的好地方,但是卻撲了個空,因為這裡種的是楲樹吧!?是春天才會變紅的喔!過了陽明山的賞櫻季之後,在竹子湖的海芋季開跑的同時,上陽明山也可以跑來這裡先看個楓紅先。據店家表示他們是嫁接日本品種的楓樹,這種楓跟福壽山農場種的八掌楓好像,都是葉子小不隆咚的,卻火紅的要命。這種楓樹會因為氣溫降低而後升溫之際,由綠轉紅,大約維持一周的時間之後,就會恢復成平常的綠葉了!

 

文章標籤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晚到,今年早到,看櫻花真的要碰運氣

 

DSC_3401

還記得去年天元宮的櫻花盛況嗎?雖然去年我到天元宮的時間有些晚,但是花團錦簇的景象仍然深植我心。可以先回顧一下去年花開的盛況--遲到的天元宮櫻花。拜Facebook還有凱淵爸爸的熱心,每天在Facebook上更新天元宮的花開進度,讓大家可以不用猜的到天元宮賞櫻。今年可以說是台灣瘋櫻花的一年,不論到哪裡賞櫻全部都是塞人、塞車,每個賞櫻景點都是人滿為患,人潮不分平假日,大家都不用上班嗎?追櫻花追到現在其實已經有些意興闌珊,但是連日來的陰雨好不容易在休假日有個大晴天,就還是衝了吧!

 

文章標籤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粉紅、粉濕、粉多人之武陵農場櫻花雨

 

DSC_2797

瘋櫻花~武陵農場的櫻花之美這兩年在新聞以及攝影部落客的推波助瀾之下,遊客是呈現倍數成長。去年很幸運的在櫻花最盛開的極大期來到了武陵農場,雖然一樣是在雨天從桃園出發,但是很幸運的在武陵農場遇到了大晴天,拍下了生平第一場的粉紅大爆炸盛況。那年後來的228假日,就聽新聞說要去武陵農場賞櫻,從台北出發就要塞上7、8個小時才能進到武陵農場。今年~~更誇張了!我在24日請了假,還是擔心會塞車,凌晨3點從台北出發,六點半就到了武陵農場門口。但是還是要排上10分鐘等入園,一進到園區內已經到處都市人和車。看來大家在前一兩天就已經進到武陵農場,今年天氣很糟,雨很大,人還是爆多ㄚ。實在是很難想像,之後的228假期會擠進多少人呢?

 

文章標籤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雪季無法攻頂了,其實昆陽就很有看頭了!

 

DSC06980

還記得前一陣子一直來襲的寒流嗎?光是第一波的寒流就讓合歡山積雪超過5cm,緊接著第二波的寒流更是讓合歡山積雪超過了10幾公分深。跟去年的雪況實在是差太多,去年我還可以一路不用上雪鍊開上武嶺,然後僅在停車場和武嶺牌附近有些積雪。要看到大片的雪要登上合歡山才行。今年光是從昆陽停車場前就可以在路邊看到不少積雪,更不用說從昆陽要上武嶺就管制一定要上雪鍊。車潮也是從清境農場過來沒多久就塞住了!我只能勉為其難的將車子停在昆陽停車場旁的空地處,徒步欣賞這雪景。

 

文章標籤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叫做花海!這才稱得上是花"海"!

 

DSC_1162

還記得我不久前才po過觀音鄉的波斯菊花海嗎?那時候對於一大片的波斯菊感到十分震撼,沒想到在雲林古坑我見識到什麼才叫做真正的"花海"!今年的年假長達九天,但是台北市卻從小年夜一路下雨下到大年初三,待在家裡不止快發霉連香菇都要長出來了吧!趁著大年初四雨歇決定往南部跑,曬曬久違的陽光去去霉氣。目的地其實是劍湖山世界,沒想到就在快到劍湖山之前的路邊,望見了這一大片波斯菊花田,忍不住就衝下來拍照了ㄚ。

 

文章標籤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