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博殿日式豬排(大直店)

 

DSC00315.jpg

勝博殿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吃了,只是上次吃的很匆忙忘了拍照,這次雖然還是忘了帶到單眼,不過C905應該還是可以充充場面的。以下照片如果有傷眼就請多多包涵啦!自從上次在日本吃過超好吃的豬排飯之後,就對日式豬排念念不忘。在台灣有名的日式豬排舊屬勝博殿還有杏子日式豬排,不過我只吃過勝博殿的,聽說杏子日式豬排也相當好吃,下次再來去試試看!

不過,雖然標榜是日式豬排,我還是覺得跟我再日本吃的有一段落差,勝博殿的算是比較接近了!我想就是差在那豬肉的品質吧!不過省下飛機錢,在台灣也可以吃到這樣美味的豬排料理,身為台灣人還是相當幸福的啦!

 

DSC00321.jpg

今天來到的這家位在美麗華的旁邊,薇閣旅館一樓。店內裝潢各家分店都一樣,很簡單的日式風格。

 

DSC00320.jpg

這家的有個很大的特色,因為位在一樓祧高樓面,所以採用了大量的落地玻璃。玻璃上都貼上了勝博殿的mark貼紙,店內也用了特別造型的長型吊燈,位店內的用餐氣氛增色不少。

 

DSC00309.jpg

其實來到這裡除非你有特別愛吃某種肉品,例如有人就專吃腰內肉。不然的話,我會建議點套餐,因為它通常會搭配炸蝦或是多種肉品組合,一份餐可以吃到多樣的豬排變化,比較超值喔!

 

DSC00311.jpg

由於上次我已經吃過招牌的腰內肉豬排,所以這次我特地點了這份奢華手藝套餐。裡頭主菜有乳酪漢堡肉、千層錦豬排65g和薑汁燒肉捲。另外還可以搭配加價方案+50可已有飲料(紅茶果汁ㄧ類)和茶碗蒸;+80就加一道豬肉野菜沙拉。因為高麗菜可以無限量續盤,我們又對茶碗蒸沒興趣所以加值方案我們就不考慮啦!

 

DSC00316.jpg

傳統的腰內或是里肌豬排。喜歡瘦肉多一些的就要點里肌豬排來吃喔!日式的炸豬排都是超厚切的啦,每份都可以吃到厚達1~2cm的豬排,真的是超過癮的。

 

DSC00317.jpg

這當中的(桂)元祖香脆腰內豬排捲套餐,是我朋友點的。可以選擇捲起司或是蘆筍,看起來也是相當好吃呢!

 

DSC00318.jpg

其他也有豬排搭配炸蝦或是單純炸蝦的組合喔!套餐都是附上可以無限量供應的小菜、高麗菜絲、白飯以及味增湯。

 

DSC00319.jpg

入座之後一樣會先送上熱茶,我在日本人家可是送上熱毛巾呢!

 

DSC00313.jpg

位在一旁的日式豬排醬,酸酸甜甜的味道。吃豬排一定要加這味啦!

 

DSC00314.jpg

黃芥末,豬排醬內一定要加這味。微辣的口感更可以帶出豬肉的鮮甜喔!

 

DSC00322.jpg

無限量供應的高麗菜絲。雖然是無限量供應,但是照片中的份量我在日本吃的時候是一個人的份量喔,台灣卻是兩個人Share的。而且高麗菜絲切得粗細不一,吃起來也沒有高麗菜絲該有的清甜,品質不好。不知道用的是不是進口的高麗菜?現在南部水災,菜價高漲,用的應該是進口高麗菜,品質有差。但是這刀工才是我要扣分的重點,細細的高麗菜絲配上醬料才會好吃阿。

 

DSC00342.jpg

用來淋上高麗菜的醬汁,深色的是日式醋醬,味道酸甜帶有鹹味;右邊的是芝麻醬,微甜很香卻不鹹喔!

 

DSC00327.jpg

淋上日式醋醬,淋太多會太鹹,建議淋上一些就好。

 

DSC00339.jpg

高麗菜絲配上芝麻醬還真是不錯!味道香甜吃多不膩,有在吃日式沙拉的感覺。光是高麗菜,我們就續盤了四次之多喔!

 

DSC00323.jpg

附上的兩樣小菜,甜釀黑豆和醋醃蘿蔔。當中我很喜歡吃起來甜甜的黑豆,醃蘿蔔很普通,卻很下飯。這兩樣小菜也是可以無限量續盤的喔!

 

DSC00324.jpg

隨後服務生會送上芝麻研缽和磨棒。這就是吃日式炸豬排最有趣的地方啦!自己現磨的芝麻最後再加入豬排醬及黃芥末,味道自己調。現研磨的芝麻可是超香的喔!

 

DSC00325.jpg

記得不要把芝麻磨到太細變成了粉末,留下顆粒狀的芝麻才會讓豬排醬有芝麻的口感同時帶有芝麻的香味。

 

DSC00326.jpg

最後加入豬排醬汁和黃芥茉攪拌均勻就可以囉!喜歡吃辣一點的人,請多放些黃芥茉囉!

 

DSC00334.jpg

Sorry,白飯照糊掉了!不過這白飯粒粒分明,香Q順口。吃起來口感不錯,看來用了不錯的壽司米呢!白飯也是無限量供應的喔!

 

DSC00340.jpg

我的奢華手藝套餐。照片照糊了,擺盤居然跟DM一樣喔!我這份特餐有乳酪漢堡肉、千層錦豬排65g和薑汁燒肉捲,都是要經過再加工的豬排工夫菜,所以才叫做手藝套餐。

 

DSC00331.jpg

薑汁燒肉捲。看到沒有,滿滿的湯汁被包裹在裡面。一口咬下,豬肉相當鮮嫩,薑汁味道不算太濃。重點是麵衣僅僅黏著豬肉,沒有分家。相當不錯喔!

 

DSC00332.jpg

千層錦豬排。就是利用多片的豬肉堆疊在一起,然後做成豬排。有點像是吃千層蛋糕的感覺,同樣可以吃到豬肉的美味,可是富含香甜肉汁喔!

 

DSC00333.jpg

這日式醬油蘿蔔泥,是要做啥用的呢?別忘了我有一道乳酪漢堡肉,這就是搭配它一起食用的啦!

 

DSC00343.jpg

這乳酪漢堡肉,我先是淋上蘿蔔泥,然後一口咬下。哇~~溶化的乳酪可以拉好長阿!雖然漢堡肉都是碎肉,但是裡面的豬肉卻是相當鮮嫩,入口即化。搭配好吃的乳酪和蘿蔔泥提味,算是我吃過很好吃的漢堡排了。

 

DSC00341.jpg

接下來看(桂)套餐。一樣有三種豬排料理喔!有香脆腰內豬排捲、小份腰內豬排及半份的里肌豬排。

 

DSC00335.jpg

這就是主打的腰內豬排捲,厚實的腰內肉捲上好吃的起司。一口咬下也是讓人超驚艷,香濃的起司加上軟嫩的豬肉,雖然我沒吃到,但是看我朋友那滿足的表情,應該是超好吃的。

 

DSC00336.jpg

這就不用再多做介紹啦!招牌的腰內豬排,這厚實的豬肉一口咬下,就只有滿足兩個字可以形容啦!這麼厚的豬排不僅有炸到熟透而且還有飽滿的肉汁,豬肉也是相當鮮嫩,配上豬排醬汁,人間美味阿!

 

DSC00337.jpg

另外這是半份的里肌肉豬排,喜歡吃較扎實口感的豬排就要點這道里肌肉。從照片可以看出雖然較薄,但是因為多是瘦肉所以口感扎實,富有嚼勁,但是並不會老老的咬不動喔!

 

DSC00338.jpg

套餐所附的味增湯,口味普通。就是紫菜豆腐味增湯,我超懷念日本那有著豐富蛤蜊、小魚、蒟蒻的紅味增湯,那超好喝的啦!

 

DSC00345.jpg

我們的餐後甜點,抹茶冰淇淋。味道普通,算是來個甜點收尾啦!

 

這家的炸豬排真的很好吃,如果是豬排控的話我極力推這家。豬排的部分真的有跟到日本炸豬排的水準,配菜我們就不計較,本來就是要來吃豬排的ㄚ。價位對於一些人來說可能算高,還要加一成服務費喔!不過兩個人來吃,約莫就要一張小朋友。但是可以吃到好吃的豬排,可以幸福一整天,也是很值得啦!下次要來去試試杏子日式炸豬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