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NIKKOR 35mm F/1.8G 定焦大光圈開箱分享

 

DSC_2832.jpg

老是在Mobile 01上亂閒晃的我,今天終於輪到我也可以來篇開箱文了。讓我來模仿一下01上常看到的橋段,總之不是撿到就是不小心會踢到小天使送來的箱子。不過,我是在今天昏昏沉沉的加班之後,吃完双營涼麵回到宿舍手上不知不覺多了一個袋子。疑?COOLPIX,這不是Nikon 數位相機的專屬稱號嗎?小小的精品袋,有人送我Nikon數位相機嗎?

 

DSC_2833.jpg

偷偷瞄一下袋內,居然隱約透露著金光。我看到了NIKKOR 還有AF-S DX 字樣,這難道是傳說中的Nikon 鏡頭金寶盒?趕快拿出來看看。

 

DSC_2834.jpg

哇~居然是夢寐以求許久的大光圈定焦鏡 35mm F/1.8G ㄟ...旁邊的Kenko保護鏡是凹來的,無價!

 

DSC_2835.jpg

看看這金光閃閃的外盒,真的是 35 mm F/1.8Gㄟ。DX~Nikon第一支專為APS開發的大光圈定焦鏡。

 

DSC_2836.jpg

說明書、使用手冊...等,當然有最重要的保證書,原廠公司貨喔!

 

DSC_2837.jpg

先來看看所附的配件吧!軟質鏡頭保護袋。

 

DSC_2838.jpg

遮光罩。Made in China~世界工廠做的,不過Nikon掛保證啦!

 

DSC_2839.jpg

喔~喔~本尊出現了。好小一顆阿,但是威力無窮喔!

 

DSC_2840.jpg

驗明正身!期待好久阿,總算可以克服室內光圈不足,硬靠高ISO拍照的窘境了!這下子讓我在餐廳拍食物的時候,再也不用擔心光線不足手震模糊了!加上D90我可以接受到1600的ISO值,真的是無往不利了。

 

DSC_2841.jpg

先來看看這迷人的眼睛吧!光圈是由七片葉片組成,散景形成的光斑應該是美麗的圓形吧?外徑52 mm。

 

DSC_2842.jpg

金屬屁屁,整個就是高質感的代表。不過這好像也是全顆鏡頭唯一看的到的金屬部份。

 

DSC_2843.jpg

裝上遮光罩來張全身照。鏡頭唯一的開關,切換手動或是自動對焦。

 

DSC_2844.jpg

背後的機身序號以及規格。備有超音波馬達,D40等沒有機身馬達的機種也可以用喔!最近對焦距離 30 cm。

 

下面的照片先用C905代勞

DSC00363.jpg

目前服役中也是唯一的鏡頭 AF-S DX NIKKOR 16-85mm 1:3.5-5.6G ED 小廣角旅遊鏡。這顆鏡頭我用的相當順手,對於他的發色及銳利度也相當滿意,尤其是他是Nikon變焦鏡中唯一一支廣角端到16mm的。出國旅遊帶這支就足夠了!

 

DSC00364.jpg

兄弟倆來一張合照,現在已經不是一機一鏡了,看來下一步要來換相機包了!

 

DSC00365.jpg

將 35 mm F/1.8G 裝上 D90。指揮挺組合,這樣的搭配看起來也挺合身的。某個角度下看,35 mm雖然小顆但也是挺威的喔!

 

DSC_2846.jpg

先來張解毒照,這張只靠著書桌的檯燈,光圈全開的情況下,就算ISO只有200 我的快門還可以有1/90s。完全在安全快門之內阿!而且這大光圈所營造的朦朧背景,立刻將主題給突顯出來。不過1.8的大光圈焦平面好淺,看來我要多試試這顆鏡頭的特質,才能拍出適合的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