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鍋湯好像才是主角

 

DSC00282.jpg

今晚苦主又輸了桌球,必須請我們吃晚餐。他說她知道在中壢中正路市場旁有間好吃的雞肉飯,便提議大家去那裡吃,我們幾個有免錢的可以吃就好啦!所以問好地點就直接出發囉!這家其實是位在環西路和志廣路(中正路)口,沒有招牌靠近市場旁邊。看到人很多的那家就是了,主賣大鍋湯、雞肉飯、滷肉飯和虱目魚湯。因為料好實在,聽說很多司機大哥以及在外跑業務的人都會來吃喔!營業時間也相當特別,下午四點一直到凌晨一點半。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是將近八點了,人潮還是絡繹不絕ㄚ。

 

DSC00283.jpg

它的小菜以海鮮及內臟類為主,有魷魚、花枝、鯊魚煙、脆腸、粉腸、虱目魚肚等。看起來都處理的相當乾淨,吃起來也都恨新鮮喔!

 

DSC00284.jpg

這兩大鍋就是招牌的大鍋菜和滷虱目魚肚。超多人外帶這兩樣的喔!

 

DSC00285.jpg

來這裡吃ㄧ定要點的大鍋湯。這大鍋湯就是很像雜菜湯,小時候去吃喜酒,吃不完的佛跳牆再混入白菜及芋頭等配料,煮出來就是這味道。這家的大鍋湯保留了小時後記憶中的味道,而且料多實在湯頭似乎有再調味過,喝起來不會太鹹。基本上一碗湯一碗滷肉飯就超滿足了!

 

DSC00286.jpg

據說超好吃的雞肉飯,其實有點像是雞肉加上滷肉飯的作法。雖然店家招牌上寫的是嘉義雞肉飯,但是還是有點不同,嘉義的噴水雞肉飯肌肉真正鮮甜而且多汁,今天吃的雞肉飯其實有點老硬,不過飯淋上了滷肉汁卻格外的香Q好吃。我雖然沒吃到滷肉飯,但是我相信會比雞肉飯更受歡迎。

 

DSC00287.jpg

小菜之ㄧ,滷鴨翅。相當入味的滷鴨翅,鴨肉不算特別適合下酒的一道小菜。

 

DSC00288.jpg

脆腸。這道小菜我超愛,脆脆的口感,腸肉新鮮而且乾淨,沾上蒜蓉醬油特別好吃。

 

DSC00289.jpg

新鮮花枝。這花枝相當新鮮喔,入口彈牙,吃起來不會紛紛的或是軟爛,搭配哇沙米醬油,也是口感一極棒。

 

DSC00290.jpg

粉腸,一樣是乾淨新鮮的口感,完全沒有臊味。

 

DSC00291.jpg

招牌無刺虱目魚肚湯。這魚肉也是超新鮮,而且真的沒有吃到魚刺ㄟ,這魚肚附近的魚肉相當嫩,入口之後幾乎不用咀嚼。湯的味道相當鮮甜完全吃出虱目魚的美味,難怪這裡的人,人手一碗。不虧為招牌菜色ㄚ。

 

這餐真的是讓我們十足滿意,平民的美味小吃,或許是因為就在菜市場旁邊,所以食材就相當新鮮,店家的料理也是相當乾淨。我一直相信只要食材新鮮,就一定會有好吃的料理!今天又在這裡獲得驗證。有機會來這裡的話,不要看它是間像是路邊攤就不以為意喔!好吃的美食,往往就隱身在巷弄之間呢!下次一定要再來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